•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思明区“侨友课堂”让侨友沉醉绝美意境之中

2017年06月27日 14:4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侨友们静坐聆听优美动听的音乐。 梁恺峰 摄
侨友们静坐聆听优美动听的音乐。 梁恺峰 摄

  中国侨网厦门6月27日电 (梁恺峰)新加坡归侨、厦门思明区侨联副主席、中国音乐学院校友会常务理事、资深音乐教育工作者、知名社会评论员吕韶风,近日为百名侨界朋友献上了一场别开生面的音乐欣赏大餐——“生活中的古典音乐”。

  课堂上,吕韶风通过优美动听的音乐,妙趣横生的讲解,通俗易懂的乐理知识,并将自己对古典音乐大师的灵魂和才华的领悟融入到大量音频、视频中,将侨友们带入高雅的音乐殿堂。

  拉进纯粹宁静的格里高利圣咏,推向气势磅礴的瓦格纳歌剧,穿越意大利的文艺复兴,漫步到中国古典音乐与诗词歌赋的绝美意境之中……侨友们沉醉于艺术与音乐的华美,回忆着生活中的古典音乐的旋律与哲学,仿佛都被置身于歌剧院欣赏之中。

  两个半小时的音乐之旅,现场气氛热烈,互动不断。大家积极对唱、配乐、认谱,欢声笑语中,侨友们丰富了乐理知识,提高了音乐修养,纾解了繁琐的心绪。

  课程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意犹未尽,与苏枫红主席、吕韶风副主席围坐一席,回味着精彩的课程内容。侨友说,现在课堂开讲的内容越来越精彩,越来越生动,希望侨友课堂越办越好,越来越精彩。(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