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江门今年侦破毒品案件365宗 走在全省前列

2017年06月27日 16:45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6·26”国际禁毒日活动现场销毁39.5千克毒品。杨兴乐 摄
“6·26”国际禁毒日活动现场销毁39.5千克毒品。杨兴乐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杨兴乐 通讯员/江公宣)26日,(广东)江门市禁毒委在蓬江区杜阮镇戴爱莲广场举行“6·26”国际禁毒日宣传暨现场销毁毒品活动。江门市政府副市长、市禁毒委主任、市公安局局长高诚苗出席活动并讲话,相关单位工作人员以及蓬江区部分干部职工、群众和在校学生等1000多人参加活动。

  高诚苗指出,禁绝毒品是建设“平安江门,幸福侨乡”的必然要求,也是得民心,顺民意的民心工程。江门及下辖各市、区于“6·26”国际禁毒日统一现场销毁一大批毒品,充分彰显了江门市禁绝毒品的坚定决心和震慑毒品违法犯罪分子的强大信心。

  多年来,江门市的禁毒工作通过各级、各部门和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出现了前所未有的良好局面。尤其是近年来,江门市各级认真贯彻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开展“雷霆扫毒”等系列行动和启动全民禁毒工程,全面落实综合治理措施,加强宣传引导,广泛发动群众,掀起新一轮禁毒人民战争高潮,最大限度减少毒品的社会危害,为保护人民身心健康、维护社会秩序,取得显著成效。

  据统计,今年以来,全市公安机关侦破毒品案件365宗,打掉涉毒团伙23个,抓获毒品犯罪嫌疑人430人,缴获各类毒品55多千克;查处吸毒人员3541人,强制隔离戒毒2548人,多项禁毒工作指标走在全省前列,受到省公安厅和省领导的充分肯定。

  高诚苗强调,各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禁毒工作,各部门、各单位形成合力,齐抓共管,认真贯彻落实好省委、省政府关于禁毒工作的决策部署。一是始终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打击毒品违法犯罪活动,最大限度地减少境内外毒品来源。二是积极创新吸毒人员服务管理,切实破解吸毒人员发现率低、戒断巩固率低、复吸率高等难题,着力减轻毒品社会危害。三是大力加强涉毒重点物品管控,确保管得住、控得好,坚持遏制非法流失势头。四是全面强化毒品预防宣传教育,不断增强全民禁毒意识,在全社会营造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禁毒氛围。五是务实开展禁毒执法交流,有效抵御境外毒品渗透。

  活动号召全市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学生要掌握毒品知识,了解毒品危害,熟悉《禁毒法》和《戒毒条例》,做到知毒、识毒和拒毒,自觉远离毒品,健康生活,拥抱美好人生,踊跃举报涉毒违法犯罪活动,为禁毒工作贡献力量。

  现场,全体人员起立进行禁毒宣誓,相关领导点燃火种现场销毁39.5公斤毒品,参与活动的群众和学生参观了禁毒图片展,纷纷在禁毒签名墙上留下自己的名字。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