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瑞安籍侨团侨胞热心捐助西班牙患病侨胞

2017年06月28日 16:5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黄女士收到西班牙瑞安同乡会的爱心捐款。 温州外侨办 摄
黄女士收到西班牙瑞安同乡会的爱心捐款。 温州外侨办 摄

  中国侨网温州6月28日电 (见习记者 杨韵仪 通讯员 钱文静)近日,西班牙瑞安同乡会、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等瑞安籍侨团及其负责人纷纷慷慨解囊,为旅居西班牙瓦伦西亚的患病侨胞黄女士一家奉献爱心。

  据悉,受助侨胞黄女士于1990年跟随丈夫钟小林来到西班牙,一直居住瓦伦西亚。钟小林曾开过一家酒吧,后因经营不善关闭。十多年前,钟小林查出肝恶性肿瘤,由于夫妻二人没有经济来源,曾在2年前向西班牙政府申请救助。今年6月1日,钟小林病逝,因无钱操办丧事至今未能入土为安。

  祸不单行,半年前黄女士又被查出了乳腺癌,目前正在化疗。黄女士有2个儿子,大儿子只身在外打工,小儿子今年17岁,正在读书且不会中文。

  黄女士的不幸遭遇传开后,引起了旅西侨界的广泛关注。西班牙瑞安同乡会名誉会长陈贻成率先通过微信朋友圈向西班牙侨界发出捐助倡议,希望广大旅西侨胞为黄女士一家献爱心,帮助这个家庭渡过难关。

  倡议发出后,旅西侨界积极响应。西班牙瑞安华侨华人经贸总会会长余式斌发动会员捐款4000欧元,西班牙瑞安同乡会会长卓志相发动会员捐款2000欧元,该会常务副会长郑昌芬和吴崇超还前去看望并将爱心款交给黄女士。

  瑞籍侨领、西班牙温州总商会会长张永树,西班牙温州同乡会监事长金永一,西班牙马德里华助中心负责人毛峰,欧盟华侨华人工商联合总会会长张永利,高德律师楼(马德里志愿者联盟)代表林海燕以及旅西侨界其它团体负责人也相继亲自或派代表到黄女士家进行看望和慰问。

  此次西班牙侨界共为黄女士捐款12800欧元。在侨界帮助下,病逝侨胞钟小林的后事也已妥善安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