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新疆霍尔果斯前五月进出口贸易增长逾16%

2017年06月28日 19: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新网乌鲁木齐6月28日电 (李明 单如辉 朱景朝)霍尔果斯海关日前公布统计数据称,2017年1-5月,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口货运量1183.98万吨,贸易额409.62亿元(人民币,下同),同比增长16.03%。

资料图: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富田 摄
资料图:中哈霍尔果斯国际边境合作中心。中新社记者 富田 摄

  霍尔果斯是集公路、铁路和管道运输为一体的综合性口岸,近年来,霍尔果斯通过改善通关环境、优化商品结构和落实优惠政策等措施,有效促进了区域进出口贸易增长。据悉,经该口岸主要出口商品为纺织服装、机电产品和优势农产品,进口商品主要是管输天然气、动物皮毛和甘草等。

  眼下,正是新疆油桃出口季节。霍尔果斯银河农副产品加工有限公司现在每天出口油桃150吨左右,当天装车第二天早晨就运送到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

  霍尔果斯海关综合业务科科长段燕表示,前5月霍尔果斯贸易额增长的主要原在于今年进口天然气的价格跟去年相比略有增长;此外,中国出口的机械制品、纺织服装、鞋类箱包等同比涨幅较大,“中亚五国今年需求增长态势越来越好”。

  据悉,2016年霍尔果斯区域进出口货运量2577.08万吨,贸易额859.67亿元。(完)

【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