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上海松江区侨务部门组织开展“七一”纪念活动

2017年06月30日 15: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上海6月30日电 (余皓)6月28日,上海市松江区侨务部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忆党史看发展”的“七一”纪念活动,组织区侨联委员、区留学生家属联谊会理事、区留学归国人员联谊会理事及街镇侨联主席、副主席等30余人赴中共四大纪念馆和世博会博物馆参观学习,团结凝聚侨界力量,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96周年。

  在四大纪念馆,全体侨界人士了解了中共“四大”的多项会议决定以及具体的参会人员、中共“一大”至“四大”进程以及“四大”以后的发展。现场观摩了模拟“四大”原址建筑的模型,回顾了1919年至1949年期间中国共产党在上海的主要活动。展厅内丰富的文物、手稿、照片、图片以及音像资料,清晰地展示了“中共四大”召开前后的历史环境。通过参观,在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力量的同时,侨界人士更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珍惜老一辈先烈为我们筑起的长城,增强了集体凝聚力和革命主义情感。

  世博会博物馆以传承世博遗产、保存世博精髓、延续世博效应为宗旨,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全面展示世博专题的博物馆。参观中,大家从国际关系、经贸发展、推动交流、科技创新、城市规划、建筑、艺术美学、世博主题8个方面,了解了世博会150多年的历史、感受了上海世博会盛况,均被博物馆的高科技与艺术性的高度融合折服,也回想起了7年前上海世博会的盛况,每位侨界人士的爱国之情也被再次激发出来,提高了民族荣誉感和使命感。

  此次活动,让侨界人士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革命艰难,成功不易。活在当下的我们应更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坚信只有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祖国的未来才能更加繁荣昌盛。大家纷纷表示,感谢松江区侨联组织开展的“七一”主题教育活动,让我们激情走进中共四大纪念馆,走进世博会博物馆。我们要携手同心、凝聚力量、发挥优势,把个人的事业与松江的发展、民族的振兴、国家的前途结合起来,团结和凝聚更多侨界人士,为松江发展和“中国梦”的实现贡献。(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