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青田红色华侨后代体验万山革命之旅

2017年07月04日 09:5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身穿红军装、手戴红袖章的华侨们参观革命纪念馆。 青田县侨办 摄
身穿红军装、手戴红袖章的华侨们参观革命纪念馆。 青田县侨办 摄

  中新网丽水7月4日电 (见习记者 杨韵仪 通讯员 留伟芬 叶芳芳)近日,浙江青田县侨办组织该县部分红色华侨后代到革命老区万山乡开展“侨乡青田老区纪念建党96周年”活动。华侨亲身体验革命之旅,并走访慰问老党员和困难群众,为他们送去慰问金。

  在参观革命纪念馆时,身穿红军装、手戴红袖章的华侨们,认真地听着讲解员解说。一词一句与眼前挂在墙上的历史画面重叠在一起,就像听着一部有声的峥嵘革命史,让人恍若回到当时,给人一种身临其境之感。

  “看到这些画面,我就想到了外公杨勉,当年,他为了革命离乡背井,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党和革命,忠于党和人民,没有为家人、家事而开过口、用过权。”看到眼前的一幕幕,厄瓜多尔青田同乡会名誉会长杨小爱有些哽咽。

  她说,从华侨到革命家再到外交家,外公的一生深深地打动她。她知道了当年革命的不易,也深刻体会到今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她从心底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更将传承先辈们的精神,当祖国号召、家乡需要时,不忘初心,义无反顾。

  “万山是革命老区,我很早就想来了,这次终于有机会来,我感到很开心、很荣幸。”旅居法国华侨孙端芳表示,自己的大伯父在其青年时期受共产国际思想影响,奔赴俄罗斯以经商为业,积极从事革命活动。孙端芳认为,对于下一代,应该不忘初心,牢记和传承革命精神。

  “革命先辈用鲜血拼搏出来如今的幸福生活,我们要珍惜,更要牢记他们的着这种无私无畏的奉献精神。”“革命岁月艰苦,但先烈们用自己的一生换取了后代的幸福安康,广大身处海外的华侨们要不忘初心,为国、为乡出力”……随后的座谈会上,大家更是结合自己的感受各抒己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