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商会党建全覆盖 31个省工作网络基本搭建完成

2017年07月04日 16:15   来源:浙江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叶小西) 在南湖岸边,100多名全国温州商会党建工作代表驻足瞻仰中共一大会议旧址——南湖红船,跟着讲解员的讲述回顾党的历史,感受“红船精神”,重温入党誓词……7月1日,全国温州商会党建工作推进会在嘉兴举行,全国异地温州商会党组织负责人汇聚一堂,推动党建工作“落地生根”。

  温州深入践行“八八战略”,充分发挥体制机制优势,借助在外温州人优势,推进社会组织党建,让红色动力引领发展。目前,有260多万温州人在外创业发展。近年来,温州积极推进异地温州商会党建工作,探索出一条流动党员教育服务管理新路子。截至目前,温州已组建在外党工委31家,商会党组织185家,“1+31+X”党建工作网络基本搭建完成。

  2012年,温州在全国率先成立以商会组织为工作对象的党工委——温州市温商党工委,并以此为依托架构起“1+31+X”党建工作网络,将一张立体的商会党建工作网络从温州延伸向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1+31+X”党建工作网络,简单地说,就是以温州市温商党工委为“总部”,在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设置在外温商党工委,并由这些党工委指导各自下属的温州商会党组织和温商企业党组织开展党建工作。

  在外温州商会是联结温州和各地的重要桥梁纽带。温州通过探索形成商会党建工作新形式和新途径,进一步发挥在外温州商会的招商引资功能。温商以“资金回归”“项目回归”“技术回归”“人才回归”等多种形式,反哺家乡、投资创业。在外温州商会党工委积极倡议、广泛动员温商反哺家乡回归发展,先后组织人员参加当地经济工作座谈会、全国新生代温商论坛等活动。过去5年,温商回归招商引资到位资金达4028亿元。

  “去年,温商回归招商引资累计到位资金1327.35亿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的110.61%,比上年增长19.58%,圆满完成3年3000亿元工作目标,其中温商党工委功不可没。”温州市招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温州市在推进商会党建工作的过程中,积极开展创先争优、红色接力、温商回归、助学帮困等主题实践活动,引领更多企业家勇于担当社会责任,提高党组织公益美誉度。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