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文昌建设冯家湾海洋牧场 增殖苗种数量超270万尾

2017年07月05日 14:51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7月5日电 (琼芬)为保护和改善海洋生态环境,加强渔业资源养护力度,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日前共同在文昌冯家湾海洋牧场建设项目的现场,投放了2900空方的人工鱼礁。

  此次投放标志着冯家湾海洋牧场建设项目正式启动,将与冯家湾种苗产业、休闲渔业、长圮港的建设与利用、渔民的转产转业串联起来,减少近海捕捞压力,有效地促进文昌渔业产业结构调整,对推动文昌休闲渔业及海洋渔业资源可持续发展等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冯家湾海洋牧场建设项目是2016年农业部渔业资源增殖项目,通过在冯家湾海域进行人工鱼礁投放,再结合其他增殖放流项目,来开展冯家湾海洋牧场建设。

  此次投放工作为期两天,投放的人工鱼礁包括两艘30米长的废旧海警船改装鱼礁400空方,以及94个框架型钢筋混凝土礁约2500空方,总占地面积约3公顷,影响面积可达10公顷以上。

  据了解,冯家湾海域地理位置优越,海域内水质、底质、水深、流速、地形、生物等条件适宜,可建设海洋牧场区域较多,是建设海洋牧场的良好场所。根据规划,冯家湾海洋牧场建设项目将在项目选定海域,投放人工鱼礁面积约50公顷,形成的海洋牧场可产生增殖效果的区域面积约100公顷;投放礁体约2.3万空方,增殖苗种数量可达270万尾以上。

  下一步,文昌市海洋与渔业局将与海南省海洋与渔业科学院,以及国内各高等院校加强合作,分期推进冯家湾海洋牧场建设,力争将其打造成海南国家级海洋牧场示范区,为海南海洋经济的发展和国际旅游岛建设添砖加瓦。(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