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2017海南综合招才引智专场人才招聘会成功举办

2017年07月10日 09:34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人才资源,是推动科学发展的第一资源,海南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描绘了建设美好新海南的宏伟蓝图,吹响了海南新征程的号角。此时的海南,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加渴求人才,也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有条件集聚人才。

  6月30日,由海南省人民政府主办,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承办的2017海南综合招才引智专场人才招聘会成功举办。此次招聘会以“广聚天下英才 共建美好新海南”为主题,当天约7000人入场应聘,现场达成意向约1800余人;规模之大,档次之高,为海南建省以来少有,也是近年来省政府主办的最大规模的综合招聘会,传递了省委、省政府广纳天下英才,共建美好新海南的坚定决心。

  规模大档次高,建省以来少有

  6月30日一大早,海南国际会展中心里就挤满了前来应聘的求职者。这些求职者一部分是高校应届毕业生,还有一部分改变职业创客,希望与招聘单位面对面交流,得到一份优质的工作机会。

  此次招聘会紧扣“美好新海南”的建设规划,特别是12大重点产业需求,共有230余家用人单位现场招聘,岗位总数2200多个,涉及海洋渔业、信息、医疗卫生、教育、旅游、商贸和农林等行业。这些岗位需求信息已通过人民网、南海网、前程无忧、上海浦东人才网和南方人才网等知名网络媒体向社会广泛发布,其发布范围和影响面已覆盖到了海内外。招聘活动专门设立网络招聘平台有14万人次登录浏览,其中省外约2.8万人次,收到简历5552份。

  “一个上午,我就与三家事业单位的组织人事部分负责人见了面,这样大规模的招聘会此前从来没有参加过。”6月30日中午,刚刚从中国人民大学毕业的海口小伙王正,向多家事业单位提交了简历,他表示,此次人才招聘会,为求职者搭建起了一个高效的求职平台,招聘会现场几乎聚集了海南省所有重点单位,这些单位需要什么人才,一目了然。

  “省政府办的这次招聘会,把我们市县的岗位也一并纳进来,同时,这么多的企业与人才聚集在一起,对市县引进人才也是一个很好的机会。”琼海市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从开场到现在,一个上午不到的时间,我们已经收了上百份简历,一直在面试,求职者中不少高素质的人才”,海南金盘电气公司有关负责人如是说。

  高端人才与企业面对面交流

  值得一提的是,部分单位为了提高引才服务效率,简化招聘程序,有10余家事业单位、500多个高层次人才岗位实行现场考核招聘,合格者不需要参加事业单位统一招聘考试。不少企事业单位由人事部门主要领导负责面试,有报名意向的人才可在专场人才招聘会现场洽谈,对接双方如果合适,当场即可确定就业意向。

  招聘会现场求职者素质高,让求贤若渴的企事业单位感到兴奋。海南春光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说,“这次招聘会来了很多高素质的人才,政府能组织这样的招聘活动,对企业的招才有很大帮助。”东方市农业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作为一个农业新技术推广、咨询、服务平台,其单位对人才技术要求很高,要求硕士以上学历,但仅在招聘活动开始不到半个小时时间,就收到20份符合条件的简历。

  热带特色高效农业是我省优先发展的重点产业之一。招聘会现场,省农业厅组织人事处处长李会创表示,全国各地对高端农业人才的引进,可以用一个“抢”字来形容。此次招聘会上,省农业厅把用人主导权下放直属单位,由厅局负责审核流程,直属单位和人才面对面交流,可以现场拍板人才的去留问题。相对传统的招聘,流程至少减少了半个月的时间,让我省在农业高端人才争夺战中抢占了先机。

  “在招聘会中,这个面试比较创新,速度快,现场就能定下结果,不用过多的重复面试,也体现了海南对人才的重视,也希望能为海南贡献自己一份力量。”一位经当场面试即与农业厅下属某事业单位达成录用意向的女士说。

  搭建平台,做好人才后续服务

  省第七次党代会报告提出,人才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资源。此次招聘会,更是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人才引进的高度重视,省委、省政府相关领导亲自审定招聘会方案,省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要负责人多次组织会议协调招聘会具体事宜,将责任落实到具体个人,实行一日一报告,严格按各项工作节点扎实推进。

  “人才招聘来了,还要不断加大人才服务保障力度。”省人才办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我省人才引进政策力度空前,5月31日,省委印发了《关于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对促进人才发展作出新部署。在未来,我省将充分利用海南居住成本优势,通过提供免费人才公寓、公租房、共有产权房或发放住房补贴等方式多渠道解决高层次人才居住需求,以确保各类人才引得进,留得住,用得好。

  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招聘会上提供的岗位不仅服务于这次招商的企业,也服务于我省十二个重点产业,并面向海内外,突出高层次人才。虽然招聘会的筹备工作时间紧、任务重,但通过全省各部门、各市县的积极配合,可以说是举全省之力,确保招聘会的举办取得成功。下一步,人社部门将进一步创新人才引进服务,更将注重创新创业团队的引进,更加注重招才引智与项目引进相结合,为加快建设“美好新海南”提供人才支撑。(榕一)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