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媒体盛赞广州(图)

2017年07月10日 10:41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网络)媒体访穗。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邵权达、实习生江宇祺 摄
    “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网络)媒体访穗。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邵权达、实习生江宇祺 摄

  “It’s great(太棒了)!” 来自巴基斯坦的记者一边坐在羊城创意园的一个AR设备上体验,一边由衷地赞叹道。日前,“2017‘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网络)媒体看广州”活动正式结束,由来自“一带一路”沿线12个国家和国内重点新闻网站采编人员组成的中外媒体采访团,通过连续几天的实地走访,发掘广州历史文化、产业经济等方面的亮点和成效,宣传推介花城广州的投资环境和国际城市形象,提升广州国际城市知名度和美誉度。行程结束,各国记者纷纷盛赞广州。

  广州作为海上丝绸之路上的千年商都,既拥有广阔的经济腹地和广泛的区域经济合作基础,又是内陆地区与海上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连接枢纽,是不可替代的经济支点和国际商贸中心城市。

  本次活动以“花城广州·开放与创新”为主题,共邀请了蒙古国公共广播电台、韩国中央日报、巴基斯坦国家电台、柬埔寨国家电视台等12家“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流(网络)媒体和国内重点新闻网站的近50名媒体人员。7月4日至8日,在短短的几天里,各国记者登上了广州塔,体验了夜游珠江,参观了南越王宫博物馆,游览了南沙湿地公园,还走进了天河CBD、白云机场、琶洲会展中心、广汽传祺等广州著名商务区及知名企业。

  采访团深入各地,走访了解当地历史文化、产业环境等,发掘亮点和成效,对花城广州的美丽风貌、海上丝绸之路文化、国际枢纽型城市建设等进行国际性传播,进一步向世界传递广州“好声音”。

  留学生十年后重访广州叹变化

  “广州变化真的很大,无论是城市建设还是人们的精神面貌,都更加好了。”越南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梁英俊感叹道。

  2002年至2007年,他曾从越南来安徽大学留学,学习汉语专业,毕业的那一年,他曾来过一次广州。“我先从安徽坐火车到了广州,在广州待了一两天,再从广州乘火车去南宁,再从南宁去凭祥,从友谊关过关后回到越南。那时候去了中山纪念堂,印象非常深刻。”梁英俊半年前被派到北京,成为北京分社社长,再次来到了中国。“这次来广州相隔十年了,看到环境越来越美了。”

  来自缅甸国家广播电视台的佐敏通则对广州的绿化赞不绝口。“广州是我来过的所有中国城市里最好的一个,也是花最多的一个,不愧有花城之称。在这里心情特别舒畅,有种心旷神怡的感觉。”在酷狗公司,佐敏通对这个手机音乐平台非常羡慕,“这在我们国内几乎没有,这里的科技很发达!”他说。

  各国记者感言

  老挝星空卫视记者坎蒙昆、京坎:“要把这个美丽、热情、发达、友好的城市推介给老挝人民。”

  尼泊尔都市调频电台记者塔巴:“广州经济发展的速度令人惊叹!”印尼安塔拉通讯社驻北京分社社长伊乐凡:“希望多举办这样的活动。”

  越南通讯社北京分社社长梁英俊:“广州人热情好客、开拓创新、开放包容。”

  缅甸MRTV记者佐敏通:“广州是我看到的绿化最好的城市。”(文/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秦松 通讯员穗外宣)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