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化身外交大使 近二百中小学生杭州模拟联合国会议

2017年07月11日 14:38   来源:钱江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日前,来自杭州18所学校的近二百名中小学生,在长江实验小学搭建了近六十个国家和地区的展板,用丰富的色彩、多样的设计、绚丽的手稿,把世界搬到了杭州,拉开了2017MMUN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的首轮演练。

  在“走近世界,走进中国”为主题的青少年模联峰会上,到会的中小学生正装出席,化身为联合国各成员国的外交大使,参与到对全球热点议题、国际合作、国际法务、全球化和多边外交的讨论与学习中。

  小大使们模拟真实的联合国会议,站在各自代表国的立场,通过磋商与决策,最终完成达成共识的决议草案,进行了庄严而神圣地投票。

  “通过这样的活动,孩子们将会成为更有责任心、更关心公众事物、更有自信的世界公民,他们会学会欣赏多样的文化和世界,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国家在处理国际事务中的角色,更好地融入到全球文化中去。”杭州市下城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郑宏尖说。

  2017年10月,海内外600余名联合国少年大使将齐聚MMUN模拟联合国杭州国际青少年峰会,这是目前世界上规模最大的青少年模联项目。

  杭州青少年模联峰会由MMUN世界组委会、浙江联合出版集团和杭州下城区政府共同举办。(陈海燕)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