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当地银行积极创新发展模式 助力青田经济发展

2017年07月12日 16:58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张晶晶) 日前,记者从县农商银行了解到,截至6月16日,该行存贷款规模达到200.22亿元,比年初上升12.30亿元,其中各项存款余额达到121.71亿元,各项贷款余额达到78.51亿元,成为县内唯一一家存贷规模超200亿的银行,也是丽水市首家存贷款规模超200亿的地方性法人金融机构。

  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金融形势和日益加剧的同业竞争,县农商银行践行“扎根青田 服务世界”的经营理念,以普惠金融为引领,大力推进网点标准化建设,加强服务标准化管理,以优质服务吸引客户、打动客户、留住客户,打造核心竞争力,先后获得了“浙江省农信系统网点转型先进单位”“浙江省农信系统十强支农支小单位”“浙江省农信系统普惠金融标兵单位” “浙江省农信系统十强信用联社”等荣誉称号。

  在此过程中,县农商银行以“支农支小”为己任,助力地方经济发展。截至5月末,县农商银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22.18亿元,占所有贷款比重达28.31%;涉农贷款达到66.35亿元,占所有贷款比重达84.69%;信贷资源的9成投向实体经济,以全县五分之一的存款承担了全县三分之一的贷款,近6年向国家和地方上缴税收达到3.96亿元,连续三年成为丽水市纳税20强企业,充分展现了地方本土银行的责任担当。

  同时,该行以“便捷普惠”为目标,不断创新贷款产品。该行在全国首推“个人外汇贷款”,填补了全国经营类个人外汇贷款领域的空白;在全国首创“村级外币代兑点”, 满足了村民“在家门口兑换外币”的迫切需求;在全市首推“中小企业转贷通”项目,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转贷难两大“老大难”问题;推出“石雕质押贷款”产品,让石雕成为可融资的资源,丰富融资渠道……这些创新产品的推出,起到了实实在在的“便捷普惠”作用,既契合了市场需求,又提升了自身的竞争力。

  此外,该行还以“改革发展”为手段,不断打造品牌影响力。近几年,该行先后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机构改革、人事改革、薪酬改革,完成了股份制商业银行改制,推行了网点标准化建设、启动了“和家”企业品牌文化培育。一系列的改革措施有效地破除了制约发展的诸多障碍,释放了发展活力。仅6年时间,该行存贷款规模从65.68亿增长到200.22亿,保持了年均34.14%的高速增长。

  “存贷款规模突破200亿元,不仅是一个里程碑,更代表青田农商银行对客户、社会和股东的责任。”该行相关负责人表示,站在新的起点上,青田农商银行将继续秉承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地方金融机构的特点和优势,按照现代金融企业发展需求,以“一流的经营业绩、严密的内控体系、完善的服务功能、高素质的人才队伍”为目标,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以客户为中心,以“三农”为根基,创新创业,开拓进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多贡献。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