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引瀚海硅谷项目中国行 推进高端人才项目落地

2017年07月13日 11:07   来源:厦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林露虹 通讯员 郭文晨)由硅谷著名人工智能专家打造的小觅智能服务机器人,拥有与阿尔法狗同级的“最强大脑”,是故宫博物院生活馆的明星“导购员”。昨日(7月12日),厦门-瀚海硅谷科技园项目对接会在厦门创新创业园举行,小觅智能服务机器人研发团队同另外8个来自硅谷的高精尖创业项目一道,与厦门本土投资业者“对对碰”,现场亮点频现,火花四溅。据了解,本次活动吸引了海西创投、七匹狼创投等数十家投资机构,已经达成3个项目1500万元的投资意向。

  瀚海硅谷科技园是中国首家到美国硅谷投资置业的高科技园区。作为北美优秀创业团队对接中国城市、高新区、知名企业、国内投资基金的重要平台,“瀚海硅谷项目中国行”已连续举办六届。2017年,为落实厦门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的园区国际化发展战略规划,厦门高新技术创业中心携手瀚海硅谷科技园公司,首次将“中国行”活动引入厦门。此次活动以软件和信息服务业为主题,覆盖云计算/大数据挖掘、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硬件/智慧城市、大健康等热门前沿领域。

  瀚海硅谷科技园总经理陆蓉蓉说,随着国内双创热潮涌动及消费升级趋势明显,越来越多的硅谷创业者选择到中国落地。“据我们观察,硅谷创业者在地点的选择上主要有这么几个考量要素,一是投资环境是否发达,二是是否有产业基础做支撑,三是是否和硅谷一样拥有优越的人文自然环境,而厦门恰满足了这些需求。”陆蓉蓉表示,厦门火炬高新区创新创业氛围浓厚,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等领域建立了完整的上下游产业链,是不少硅谷创业者的心仪之选。据悉,瀚海硅谷科技园接下来还将组织在硅谷的福建籍创业者来火炬高新区开展项目对接。

  以“瀚海硅谷项目中国行”活动引才,是高新区推进打造国际化人才高地的一个缩影。近年来,高新区积极培育自主创新动力源,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积极“走出去”,推动海外人才离岸双创基地建设,对接全球项目,引进高端国际化人才。数据显示,在火炬高新区“人才带动”战略引导下,厦门创新创业园已累计引进海内外科技创业人才1600多人,其中海外留学人员520人,占来厦创业留学人员总数的90%,其中博士和硕士创业者比例超过90%。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