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医科大学尼泊尔留学生在瑞安做暑期义工

2017年07月13日 16:08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7月13日电 据温州外侨办网站消息,暑假期间,大批大学生投身公益,而这群人中也不乏留学生的身影,其中就包括来自尼泊尔的Gautam Bishnu,中文名叫毕实努,他是温州医科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临床医学专业的一名大二学生,暑期基本驻扎在浙江温州瑞安市湖岭镇鹿木乡,为当地乡民服务。

  鹿木乡里多是空巢老人,他们大都缺乏保健知识,对自己的身体状况也不是很关注。毕实努一过去就给他们量血压、艾灸、按摩,特别尽心尽力。譬如,乡里的卢奶奶今年87岁了,毕实努给她测出来的血压是180/80,这个数据着实让毕实努紧张了一下。在他的询问下,得知卢奶奶有高血压的病史,而且已经很久没有服用过治疗高血压的药物,他没多想就跑去了附近的药店为卢奶奶买来了高血压药。当卢奶奶看着为自己买药而来的毕实努时着实被这个外国年轻人感动了。

  毕实努说:“老人他们的孩子们可能在温州,或者(在)其他地方工作,他们就会想他们的孩子,我们就像他们的孩子一样,如果好好照顾他,好好爱他们,他们也会很开心。让别人开心,我们自己也会很开心。”

  据了解,毕实努来自于尼泊尔,两年前他来到温州学习临床医学。今年暑假,他选择留校跟着老师同学们一起前往瑞安市湖岭镇鹿木乡参加义工活动。在做义工期间,他们住在鹿木学校,宿舍是临时腾出来的校舍,他们一边在鹿木学校支教一边在乡里做义工。毕实努表示,做义工帮助别人,让他的暑假更有意义,也让他更好地融入中国。(瑞侨)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