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万宁退休教授筹款助学 海南乡镇民间助学逐增

2017年07月18日 11:05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刘操) 7月16日,一场名为“龙滚乡贤乡友关于龙滚教育文化事业建言献策”座谈会在海口召开,会上,来自万宁龙滚籍的乡贤乡友纷纷对助学龙滚学子出谋划策。

  海南省委党校原教授唐镇乐是土生土长的万宁龙滚人,2012年退休之后,自然想到为家乡的教育做一点事。“我的家乡,很多孩子由于家庭困难不能完成学业。”退休后不久,他就开始以协会、社团的类别向万宁市民政局申请,组织成立万宁市龙滚镇教育文化促进会。

  万宁市龙滚镇教育文化促进会不仅得到了政府部门的支持,也得到了龙滚籍企业家、有识之士的支持。据介绍,过去几年,万宁市龙滚镇教育文化促进会一共收到捐款87.7万元,资助高考生和用作龙滚华侨学校奖学金共66.47万元。

  “当年高考考上一本线的学生奖励2000元,当年考上大学二本线的学生奖励1000元……”唐镇乐告诉记者,为规范使用资金,促进会制定了《万宁市龙滚镇教育文化促进会资金管理使用规定》,资金使用范畴包括扶持中小学校特色课程、师资培训、教师专业化发展及重大活动的开展;奖励优秀教职工和品学兼优的在校学生;资助困难学生完成学业;奖励和资助每年高考中的佼佼者;挖掘弘扬具有地方特色的红色文化、华侨文化、乡土文化等。

  多年的耕耘,爱心在龙滚生根发芽,龙滚地区被高校录取的人数不断增加。万宁市龙滚镇教育文化促进会助学只是一个缩影,近年来,我省(海南省)一批民营企业家、退休老干部、有识之士返乡,成立各类民间助学组织,希望借此为家乡的教育添砖加瓦。记者从省民间组织管理局获悉,我省乡镇民间助学组织数量逐年增长。

【责任编辑:罗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