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赴青田调研媒体融合工作

2017年07月20日 11:08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本报讯 (记者 林园园) 昨日(7月19日),(浙江)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琚朝晖一行来青调研媒体融合工作。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处长虞汉胤、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处长毛东辉、省委宣传部新闻出版处副调研员闵柯、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院长吴飞、浙江大学传媒与国际文化学院副院长韦路、浙江传媒学院教授张芹、浙江传媒学院副教授洪长晖参与调研。

  市、县领导葛学斌、周和平、吴飞飞陪同。

  琚朝晖一行首先来到青田侨报社,在新闻采编中心,琚朝晖翻看了近期的青田侨报,并详细询问新闻稿件编辑审发情况。随后,琚朝晖先后走进新媒体中心和网络中心,仔细查看了网络信息内容采集、编辑、发布的流程,了解中国青田网网站、公众号以及掌上青田客户端等运营发展情况。在青田侨报全球读者分布图、海外华文媒体微联盟展示板前,琚朝晖详细了解了青田侨报海外读者群分布情况及与海外华文媒体联系现状。在县广播电视台,琚朝晖一行来到新媒体中心,观看了青田在线、青田发布等相关新媒体成果展示,了解与传统媒体的融合互动、微信公众号运行情况,并走访参观了新闻采编中心和制作室,详细了解媒体融合背景下的新闻生产和制作流程等。

  在随后举行的“媒体融合发展”调研评估座谈会上,(青田)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和平汇报了我县媒体融合发展基本情况,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吴飞飞对我县媒体融合发展改革初步思路进行了详细汇报,青田侨报社、县广播电视台负责人分别就两家单位在媒体融合发展方面的主要做法、工作成效及亮点进行了汇报。与会人员就我县媒体融合发展中存在的困难进行了交流。

  听取汇报后,琚朝晖对青田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媒体融合工作予以肯定。琚朝晖说,互联网信息时代,媒体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青田媒体融合工作发展改革初步思路与省委省政府目标诉求相一致。下阶段,要坚持改革取向,以正确的政策导向推动外部发展环境,以完善的用人体制和考核机制激发媒体活力,凝心聚力做大做强做好媒体融合工作。要发扬青田精神,敢闯敢拼敢冒,不犹豫不等待不观望,按照“整合+融合”两步走战略,把媒体融合工作充分落到实处。要确保导向正确,坚持把社会效益放首位,从严审核把关,实现正确舆论导向全覆盖。要服务中心、服务群众,践行政治责任、社会责任、文化责任,按照新闻生产规律做有品质、有温度的新闻报道,围绕主旋律把更多的精力、人力、财力投入到出作品、出精品、出人才方面。要整合县域资源,联合县外资源,融合发展“报、刊、台、网、端、微”,全力发挥最大效益,坚定不移地推进媒体融合发展。

【责任编辑:马莹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