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泉州为申遗遗产点安装界桩和界碑 加强保护

2017年07月20日 15:35   来源:泉州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立界桩树界碑 保护更加到位

  泉州网7月20日讯 (记者蔡紫旻)日前,在石狮的石湖码头丁字坝东侧附近,施工人员安装了一块刻有“古泉州(刺桐)史迹遗产区界桩 泉州市人民政府立”字样的界桩,这块编号尾数为“A001”的界桩,与其他界桩、界碑一起,将遗产区与周围环境区隔开。

  记者了解到,我市(泉州)16个“古泉州(刺桐)史迹”申遗遗产点已陆续启动界桩、界碑安装。目前,石湖码头、六胜塔、德济门、天后宫等多处遗产点周边的界桩、界碑安装工程业已完毕。预计本月底,所有界桩、界碑安装均将结束。

  不同的桩碑,用于区隔遗产区、缓冲区与周边环境的边界。据了解,根据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遗产保护管理法律法规,对遗产点周边进行划界、限控,将更有利于遗产保护。为切实加强对“古泉州(刺桐)史迹”16个申遗遗产点的保护,根据相关规定和申遗工作要求,我市陆续划定各申遗遗产点遗产区、缓冲区范围,对保护范围内的工程建设项目严格管控、严格审批程序,并以立桩树碑的形式进行明确和标示。

  在安装前,相关工作人员已经先进行近一个月的现场勘点、设计,对每个界碑、界桩安装位置划定,并通过GPS定位每个点位的准确经纬度,同步开展数据录入。在界桩、界碑之上,设有二维码,通过手机的“扫一扫”功能,即可了解该申遗遗产点的中英文介绍等相关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根据现场安装环境,我市采取界桩与界碑结合安装的形式,在野外环境下,多采用三角柱界桩,在一些居民、行人稠密区,则更多采取不影响居民出行的嵌入式界碑形式。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