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落实潮州企业政府双重责任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整治

2017年07月21日 17:46   来源:潮洲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陈晓珊) 昨天下午,潮州市组织收看收听全国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省政府第三季度防范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工作电视电话会议。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殷昭举主持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国家和省的部署精神,部署第三季度全市安全生产重点工作,强调要落实企业主体和政府监管双重责任,全力做好“风险点、危险源”的排查整治,牢牢守住不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的底线,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会议总结回顾潮州市上半年安全生产工作情况。今年以来,潮州市各级各部门自觉坚守安全生产“红线”,落实责任,强化措施,有力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今年1至6月,全市没有发生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元旦、春节、“两会”、春季采摘季节等关键时段的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

  殷昭举指出,当前潮州市安全生产工作还存在诸多薄弱环节,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安全大于天”,不断增强安全意识和忧患意识,提高警惕,做到居安思危、警钟长鸣,时刻把安全生产放在重中之重的位置抓严抓实抓好。要牢记“事故猛于虎”,坚持把隐患排查整治挺在前头,落实网格化排查、台账式督查、“一把手”审查等制度,深入开展风险排查工作;要抓好重点行业、重点领域、重点环节的安全防范工作,立即行动,强力整治,防患未然,全力防范交通事故、火灾事故、台风灾害、地质灾害、洪涝灾害以及建筑工地、非煤矿山、危化品、燃气管网等行业领域生产安全事故的发生。

  要明确“责任重于山”,突出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和政府监管责任,进一步健全完善安全工作制度规范,强化企业责任意识和责任担当,发挥企业主体作用,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扎实深入落实。

  殷昭举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有关会议精神,迅速部署,迅速行动。安监部门要发挥牵头作用,抓紧联合宣传部门制作安全教育警示片,并广泛组织各级各有关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和广大干部群众集中观看,有针对性地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不断敲响安全警钟;要严格按照上级要求,针对燃气、交通、建筑工地等安全生产事故易发多发的行业领域,扎实深入开展隐患排查和整改工作,要列明责任清单,强化巡查督导,确保排查整改到点到位。各县区要系统深入组织开展“风险点、危险源”排查工作,组织各镇街、各村居开展网格化摸底、定量排查,明确风险隐患的底数和种类。各级各有关部门“一把手”要对排查结果进行认真审核并签名负责,确保排查结果准确无漏。同时,要健全举报制度,广泛发动群众参与安全监管,主动举报身边存在的风险点、危险源,群策群力消灭安全隐患,把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可能性降到最低。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张传胜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嘉怡】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