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加拿大来厦创业小伙:道路狭窄 人车混行

2017年07月27日 10:43   来源:厦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罗子泓 实习生 陈诗怡 霍沙沙)道路狭窄,只容一辆汽车和一辆单车并排;人车混行,两方都必须小心翼翼甚至躲闪。近日,从加拿大来厦创业的小伙子Michael向本报反映,莲坂新村小区靠近排洪沟一侧,有一条窄路,“每当汽车过来时,行人都无处躲避”。

位于莲坂新村小区靠近排洪沟一侧。(Michael拍摄)

  曾在这里被车蹭到的Michael,为了自己和路人的平安,希望此处的安全问题,能得到相关部门的重视与解决。日前,记者进行了实地走访调查。

  人车混行 小心翼翼

  左手是小区,右手是排洪沟,加拿大小伙所说的“窄路”就位于两者其中。

  从槟榔路入口处往里走,一开始,道路还能容纳两车并行,行人也有足够的空间躲避来车;但过了碧湖豪庭地下停车场出入口后,路面开始“紧缩”,记者走访时看到一幕,一辆宽度近2米的车驶入,与迎面而来的废品回收三轮车“打了个照面”,两个“家伙”刚刚好将宽约2.7米的路面“填满”。

  “车一来,行人就得往两边靠。”附近居民陈女士告诉记者,一次,私家车通过时,顺势往两侧靠的自行车,差一点就蹭到了在湖边行走的孩子。“吓死我了,可能就差10厘米的距离。”陈女士说。

  暂无解决办法

  停车场出入口,就设在“窄”路旁边,而这里,又是居民往来通道。如何减小人车并行带来的安全隐患?对此,Michael建议,碧湖豪庭停车场有两个出入口,假如将靠近排洪沟一侧的设为“只出不进”,同时,规定车辆流向为槟榔路方向,如此一来,道路前半段空间较大,剐蹭的可能性也会减小。

  随后,记者将情况和建议反馈至了属地单位莲兴社区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这条路是公共通道。与碧湖豪庭一墙之隔的,还有另两处停车点,出入口都只有一个。就算是规定了碧湖豪庭的车辆流向,另外两处的车也无法不“借道”。

  另外,由于路面窄小,加装隔离护栏,分流行人与车辆,也是不太实际的。

  一时间,问题解决似乎陷入窘境。随后,记者联系了交警部门。思明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表示,责任区民警已和属地单位进行联系,具体措施以主管部门为主,无论是加强提醒或是加装警示标志等,都会给予一定的专业支持和配合。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