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三水区拟投资15亿元新建改建文体设施

2017年07月28日 16:29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南方日报讯 (记者/张秀蓝)7月27日,佛山市三水区政协组织区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专题视察三水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规划建设。目前,总投资15亿元的一批新建、改建的文体设施正在规划建设中,未来一两年内三水公共文化服务水平将有大的提升。

  其中区级文体设施包括正在建设的三水文化中心,还有运用社会力量建设的三水购书中心和正在规划中的三水体育中心等。三水文化中心包括图书馆、档案馆、城建展览馆、文化活动中心、科技信息中心等,总面积13.6万平方米,总投资9.7亿元,目前该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封顶,预计2018年底竣工验收。

  镇级文体设施方面将新增超5万平方米,其中西南街道北江新区文化中心在建;云东海街道文化活动中心已完成总体装修,预计将于2017年9月投入使用。

  “引入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体设施管理,注重对老城区旧文体设施更新维护,培养专业文化艺术人才和运营人才,在北江边建设江滨体育公园……”三水区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工商联和市民代表对三水区公共文化体育设施规划建设、管理、运营以及相关配套设施建设和服务提出不少意见和建议。

  “这次专题视察活动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从市民需求出发,很切合实际,区政协将进行汇总,向区委、区政府提交调研报告。”三水区政协副主席黎延坤认为,随着三水迈进千亿GDP,经济发展快速,在推进百万人口中心区域城市建设中,三水要提前规划好,充分认识民主党派开展专题视察的作用。区政协也将更多地组织开展专题视察,关注民生、社会发展议题,推动三水发展建设。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