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创业大赛选拔10支队伍颁10万创业奖金

2017年07月30日 13:2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文昌7月30日电 (琼芬)7月29日,2017年文昌市创业大赛暨海南省创业大赛文昌市选拔赛进行决赛,有25支创业代表队分为“社会组”、“院校组”展开激烈角逐,10支获得一二三等奖的代表队分享了10万元创业奖金。

  据介绍,凡文昌市籍、学籍、生源地人员有创业意愿、已在文昌创业,或非文昌市籍人员已在文昌创业或拟在文昌创业的大中专院校毕业生、往届毕业生、失业人员、贫困家庭人员、返乡创业的个人和团队均可参赛。社会组有15个企业竞争,海南文昌睿兴农业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奖金2万元。院校组由10家单位竞争,海南德益家政服务有限公司获得一等奖,奖金1万元。

  此次比赛由文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文昌市就业局等单位联合主办北京豪达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为的是给有创业梦想的劳动者搭建展示和交流平台,展现大众创业风采,激发大众创业热情,引领更多劳动者投身创业实践,发挥创业带动就业倍增效应促进充分就业和经济发展。

  “此次比赛,让我们看到了一大批有创意、有思想、有内涵、有丰富想象力和创造力的团队,通过这次比赛,为加快培育有创造精神、勇于投身实践的创新创业人才,提供了成就梦想的舞台,将进一步激发社会创新创业的激情和活动。”文昌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王爱妹表示。

  记者了解到,为鼓励当地人员回乡创业,今年以来,文昌加大了对创新、创业公司扶持力度,上半年当地60多家企业获得文昌市政府发放的1200万元的贴息贷款,极大鼓励和推动了当地经济的发展。

  当地企业海南菲诺食品有限公司负责人陈毅鸿是一名“80后”,他将厂房用地面积从最初的2亩扩张到现在的27亩,工人也从5名增加到近百名,椰壳类、果干类、取肉类、鲜榨椰浆类等4条生产线的年产值达2000多万元。该公司今年上半年已获得80万元贴息贷款,这笔贷款为这家刚刚创业不久的企业注入了新鲜的“资金血液”。(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