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双台风登陆福建 致福州机场大量航班延误或取消

2017年07月31日 13:42   来源:央广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央广网福州7月31日消息(福州台记者唐龙波)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台风“海棠”是今年的第10号台风,今天早上6点中央气象台继续发布台风蓝色预警,今天(31日)凌晨三点左右,“海棠”在福建平潭岛一带沿海登陆,登陆时最大风力达到8级,强度等级为“热带风暴”,登陆后强度将持续减弱。而今年第9号台风“纳沙”在昨天早晨登陆福建省福清市,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2级,“纳沙”带来的强风和强降雨对福建造成了严重影响。

  面对两台风陆续登陆以及合并隐患,福建省防指在29日召集气象、海洋、国土、海事、水文等部门进行会商,进一步分析当前防汛防台风形势,提出防御意见。

  目前福州市正处于台风中心附近。受今年第十号台风“海棠”的影响,可以明显感受到强风和降雨打在身上的刺痛感。市民走在路上已经无法撑伞,行走较为困难。今天(31日)是周一,也是市民们上班的第一天。早晨7点左右,街上已有不少市民,但街边有些店门仍然处于关闭状态,只有少部分居民楼附近的便利店还在营业。据市民介绍,在台风来临前,就关紧门窗,对抗台风。

  台风“海棠”导致福州机场大量航班延误或取消。因天气、流控等多方面原因,延误情况仍然比较严重。在客运方面,各大汽车客运站因受台风影响暂停运营4268个班次,其中省际暂停运营班次主要为福建省发往温州方向。海峡号今天继续停航,其他对台航线具体复航情况视台风影响情况而定。原本定于8月1日结束的伏季休渔期,由于台风影响结束时间推迟到本次台风警报解除之后,等待指令。要求全市所有高校、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各类培训班,在台风警报解除前,全部停止夏令营、培训班、补习班等一切集体活动。昨天记者在连江县梅洋村采访途中发现福州不少山区发生塌方溜坡等次生灾害,目前福州市各部门单位都在加紧抢修施工中,对于可能再发生的次生灾害提醒大家注意防范。

  根据中央气象台预计,“纳沙”将在原地回旋少动后向偏东方向移动,强度继续减弱,将于今天早晨并入台风“海棠”环流内,带来强风和暴雨。中央气象台今天早上6点继续发布暴雨预警,预计到今晚8点,福建大部、浙江中南部、江西中东部、台湾、湖南东南部、安徽西南部、山东南部、江苏东北部等地有大雨或暴雨,其中,福建东部和西部、浙江东南部、江西东部、台湾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台湾局地有特大暴雨。

  台风带来的灾害隐患不容小视。昨晚,中国气象局和水利部联合发布了山洪灾害气象预警,预计到今晚8点,浙江南部、福建中部、江西东部等地部分地区可能发生山洪灾害,其中,浙江南部、福建中东部和西部、江西东部局地发生山洪灾害可能性较大。

  中国气象局也和国土资源部联合发布了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计到今晚8点,福建中北部、江西东部、安徽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较高,其中,福建东北部的局部地区发生地质灾害气象风险高,请各方注意防范。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