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交警部门积极开展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2017年08月02日 16:24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记者 李灿霞) 为认真贯彻(潮州)市委、市政府开展“治六乱”大行动、加快推进我(潮州)市“六城同创”各项创建工作,全市交警部门积极开展“治六乱”交通秩序整治行动。

  据市交警支队支队长郑臣烈介绍,此次行动整治的重点路段主要是全市主干道路、严管路段以及市城区次干道等。整治的重点内容包括对行人闯红灯、攀爬护栏、不走人行横道线;非机动车闯红灯、逆行、违法载人;人力三轮车非法改装及非法加装动力装置以及机动车乱停、闯红灯、无牌无证、假牌套牌等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郑臣烈说,“治六乱”交通秩序整治行动中,交警部门严格落实路面勤务岗位责任制,增加辅助管理力量,确保应急备勤力量及时到位;并采取定点和流动相结合、交警单独行动和相关警种联合行动相结合,积极对重点路段和路口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包括酒驾、毒驾进行整治。除此之外,交警部门还充分利用视频监控系统,加强对渣土车及其他车辆违法行为的抓拍和缉查力度。行动期间,交警人员还加强交通教育宣传力度,全方位开展宣传,让交通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经过全体交警人员的奋战,行动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全市交通秩序有所好转,违法率有所下降。据介绍,自开展“六城同创”“治六乱”工作以来,全市交警部门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4866宗。其中,查扣二轮摩托车无戴安全头盔3539起;查扣无牌无证及报废车辆2447辆;查扣非法三轮摩托车308辆;查纠非机动车与加装动力装置、非法拼装人力三轮车128辆;查处渣土车违法1060起;查处乱停乱放2239起;查处其他违法行为5064起。

  郑臣烈表示,下一步,交警部门将继续以“治六乱”为主线,按照开展“六城同创”“治六乱”交通秩序整治总体方案,围绕区域整治、校园、医院周边、城区中心复杂路口、路段等整治重点以及交通设施加装维护等建设目标,切实做到“一点一方案”,集中时间、集中优势警力,严格抓好整治与创建工作,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全面塑造潮州交通新形象。

【责任编辑:陆春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