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温州瑞安侨贸小镇入选第三批浙江省省级特色小镇

2017年08月04日 14:14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8月4日电 据温州市外侨办网站消息,8月2日,在嘉兴市嘉善县召开的全省特色小镇规划建设现场会上,浙江省级特色小镇第三批创建名单正式公布,瑞安侨贸小镇成功入选。该小镇也是全省唯一以“侨”字为主题的特色小镇。

  瑞安市是浙江省海外华侨最多的城市之一,有近16万华侨、2100多名侨领,分布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外华侨办实业约1.6万人,年均创造产值约250亿元,进出口贸易额约300亿元。该市抓住国家“万侨创新”“互联网+流通”行动的机遇,依托丰富的“侨商”“侨资”“侨智”“侨谊”等资源,聚焦全省七大万亿产业中的“信息经济(电子商务)”,在全国率先提出以全球华侨双创为基础、以跨境电商为核心、以轻工大数据为驱动,着力规划建设以全产业链跨境电商生态圈为特色的瑞安侨贸小镇。

  瑞安侨贸小镇选址江南物流园区,规划面积约2.76平方公里,核心建设用地约1.26平方公里,坚持生产、生态、生活相融合,构建“一轴、双心、五区”空间结构,突出轻工大数据驱动、华侨双向带动,培育轻工产业“三中心三窗口”,谋划建设侨商创业园、侨乡文化村、瑞安行骥跨境电商创业中心、湖畔轻工云数据平台等20多个项目。

  据悉,正式获批后,瑞安侨贸小镇未来3至5年将承载近百亿元投资。预计建成后,小镇范围内年实现技工贸总收入100亿元以上,外贸进出口总额10亿美元以上,税收4亿元以上;引进华侨创新创业团队和企业50家(个)以上,跨境电商机构和企业100家以上,创意设计机构和团队10家(个)以上;成功创建3A级景区,年旅游人数超30万人次。(钱文静)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