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江门将开展名镇名村名街名建筑评选

2017年08月04日 14:21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江门日报讯 (记者/胡涛) 我(江门)市将开展名镇名村名街名建筑评选,记者昨(8月3日)从市住建局获悉,由五邑大学副教授谭金花等8位专家学者组成的评委会已经成立。

  据悉,从本月7日开始,评委会将先后对江海区造纸厂,蓬江区潮连卢边村、洪圣殿、华丰古庙,新会区古井镇文炳阁、吴氏宗祠,双水镇张将军家庙,台山市李星衢纪念学校章华楼、四九镇永庆村、汶村镇汶村、端芬镇东宁村、斗山镇横江村,鹤山市龙口镇霄南村、开平市塘口镇仓东村等14个地方进行实地考察。

  据了解,历史文化名镇和名街将根据价值特色、保护措施进行评分。而传统村落则关注村落传统建筑,村落环境、格局,非物质文化遗产等方面;名建筑将根据历史价值、艺术价值、科学价值、保存状态、利用状态进行评分。评审团在对申报材料进行评议后,将评选认定2017年历史文化名镇、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街、名建筑名单。

  根据市委、市政府关于“中国侨都”建设的工作部署,为大力推进“侨务强市”建设,落实“活化名镇名村名街名建筑”的工作要求,去年,市住建局联合市规划局和市文广新局印发《江门市侨乡历史文化名镇、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街、名建筑评选工作方案》,计划未来3—5年内,在全市推行侨乡历史文化名镇、传统村落、历史文化名街、名建筑评选工作,力争把我(江门)市具有侨乡传统历史文化特色的镇、村、街、建筑列入保护名单,并实行挂牌保护,为我(江门)市侨乡文化的传承、地域文化特色的延续提供保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