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客侨魅力小镇”广东凤岗将申报省特色小镇

2017年08月04日 16:02   来源:金羊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金羊网讯 记者秦小辉报道:上月(7月)21日,东莞召开全市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动员会,要求向广深的城市品质看齐,推进东莞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8月3日,东莞凤岗镇召开全镇城市品质三年提升计划动员会暨文明创建工作会议。会上,凤岗镇委书记朱国和强调,结合凤岗重点工作和文明创建的有关任务,凤岗应把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以及城市内涵提升等三个方面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主要抓手。

  三方面破题提升城市品质

  凤岗镇地理版图触及深圳腹地,近年来,凤岗镇充分发挥临深地缘优势,通过系列举措,在经济社会得到快速发展的同时,全镇的基础设施建设、城市更新等方面也取得长足进展。但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生态环境的变化,凤岗镇执政者有着清醒的认识。

  “我们也必须看到,未来随着10多个重大项目相继建成投产,以及50个倍增企业的发展壮大,我镇现有的城市承载力,例如道路交通、教育医疗等,难以满足发展需求,也难以吸引、留住高端人才。”3日,凤岗镇委书记朱国和在动员会上表示,凤岗镇城市品质提升既是贯彻落实国家、省市重大战略部署的要求,也是增强凤岗“五个力”,实现更高水平发展的需要。

  朱国和表示,城市品质提升内容广泛,涵盖基础设施建设、污染整治等方方面面。但当前结合凤岗镇年初制定的“3+1+1”重点工作,结合文明创建有关任务,凤岗应把基础设施建设、改善生态以及城市内涵提升等三个方面作为城市品质提升的主要抓手。

  将申报建设第二批省特色小镇

  朱国和表示,根据省市政策,凤岗在加快城市交通、教育医疗、信息电网等基础设施建设访方面迎来重大机遇。其中,镇内重点路网建设和升级改造尤是如此。朱国和要求,要积极对接好市三年行动计划中直接涉及到凤岗镇的金龙路、恒心路等重点道路工程;加快推进年初提出的“未来五年,规划新建道路7条、主干道跨线桥8座,镇村道路升级改造36条”等路网的规划设计及报批报建工作;继续积极配合做好深外环凤岗段征地拆迁工作等。

  今年是东莞治水攻坚年。一年来,凤岗镇制定了以 “一网、两河、三厂、四口、五整治”为工作重点的方案,抓好水污染治理。对此,朱国和表示,要全力推进截污次支管网建设,到2020年全部建成截污次支管网138公里;要抓好包括石马河、6条内河涌的景观治理和清淤;做好竹塘污水处理厂、雁田污水处理厂、虾公潭污水处理厂等扩建提标和运营;全力做好水贝河、雁田鹅公岭以及竹塘等3个水质污染监测点监控工作,做好企业工业排污口、入河排水口、垃圾渗滤液排水口、凤岗镇境外排水口等“四口”的监管;加强对企业污水乱排放、垃圾填埋场渗滤液、养殖业污染、河道清淤、河道垃圾清理等五方面排查整治。

  城市品质提升重要的一环就是要提升城市内涵。去年,凤岗镇提出全面建设“客侨魅力小镇”的城市定位。朱国和表示,要以此为抓手,加快推进全镇规划编修,并以京东·都市智能产业新城项目和天安数码城项目为中心,规划申报建设第二批省特色小镇。会上,凤岗镇长林岚也就魅力小镇规划建设三年行动做出部署,要求要从示范道路整治和示范片区建设两方面入手,将凤岗镇怡安东路作为示范道路进行整治,做好凤岗镇3平方公里城市建设示范区的划定和建设工作。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