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文昌启动全民健身日暨“亲水运动季” 活动

2017年08月09日 09:29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开幕式上的太极拳表演。 琼芬 摄
图为开幕式上的太极拳表演。 琼芬 摄

  中国侨网文昌8月8日电 (琼芬)8月8日上午,由海南省文体厅、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文昌市旅文委承办的全民健身日暨“亲水运动季”活动启动仪式在文昌龙楼镇开幕。

  文昌市政府副市长吴宗森在致辞时说,今年是第九个“全民健身日”,文昌除举办丰富多彩的全民健身运动表演和绿色骑行活动外,还将举办亲水运动季全民健身系列活动,扩大亲水运动在文昌的普及推广。希望大家通过本次活动,树立“体育就是生活,健身就是健康”的理念,走出家门,走向运动场,走向健康,走向幸福,走向小康。

  据了解,本次“亲水运动季”活动共有19项重点项目和77项互动项目,文昌市举办和承办的活动有6项,全民健身运动会共设51个单项。

  在启动仪式上,文昌各大体育艺术社团进行了武术、广场健身操舞、体育舞蹈、太极拳、秧歌、健美啦啦操、跆拳道等精彩展示表演。

  近年来,文昌市贯彻落实《海南省全民健身实施计划》,构建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先后投入大量资金完善体育基础设施,全市17个镇体育健身中心实现全覆盖,208个行政村农民体育健身工程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全市共建成体育场地1062个,每万人体育场地达到19个。文昌排球馆、文昌市体育馆、业余体校排球训练场地、高隆湾沙排基地的建设,为业余训练和全民健身活动提供了优良的环境。

  以上述体育设施为中心,以体育社会组织为依托,文昌每年举办排球、沙滩排球、乒乓球、羽毛球、门球、健身操、全民健身运动会等各类大小群众体育活动180余次,活动参与人数逐年增加。文昌国际马拉松、农民男子九人排球赛等群众身边的体育品牌活动的举办,带动了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开展。(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