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委书记赴侨乡进口商品城第四市场调研

2017年08月10日 10:17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 吴瑶雯) 8月8日,(青田)县委书记戴邦和到侨乡进口商品城第四市场开展调研。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和平,副县长朱秀雄陪同。

  戴邦和一行首先来到了侨乡进口商品城第四市场规划地,实地查看市场主体施工情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规划、招商进展及市场定位,谋划下一步发展运营思路。据了解,侨乡进口商品城第四市场位于油竹街道石锦路人和嘉苑楼盘及联华房产金色家园楼盘一二层,经营面积约13000平方米。第四市场实行“一品一店”模式,所经营产品必须为正规途径进口产品,拥有中国总代理或亚太地区总代理品牌的商家优先入驻,入驻商户享受与前三市场同等的优惠政策。截至目前,经过严格的招商要求层层筛选,第四市场已成功招揽23户优秀进口企业入驻。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戴邦和认真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就侨乡进口商品城第四市场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进行现场办公。他指出,建设侨乡进口商品城是县委、县政府审时度势,立足青田实际,充分发挥华侨优势,加快青田人经济向青田经济转化的重要举措。

  就深入推进侨乡进口商品城发展,戴邦和强调,要重点把握好六个方面:一是事业发展前景好、信心足。侨乡进口商品城有力推动我(青田)县进口商贸业的蓬勃发展,取得了阶段性的成果,要紧盯商贸百亿产业发展目标,继续坚定发展信心,坚持把侨乡进口商品城作为我(青田)县重要经济增长极来抓。二是“顶层设计”要看得远、谋下去。要坚持“立足青田、面向全国”的发展思路,科学谋划发展战略,积极寻求跨区域合作,加快实施进口商品城“走出去”战略,进一步做大做强进口商贸业;三是重点事情要抓紧干、推上去。要加快仓储、物流等功能配套建设,为第四市场的开业营造良好外部环境;要加大营销宣传力度,充分运用好广播、电视等媒体进行广泛宣传;要切实提升配套服务水平,真正做到让广大商户“降成本、得便利”。四是机制体制要企业化、走市场化。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增强企业化管理思维,避免行政化工作模式,探索实行人员待遇与效益相挂钩的考评机制,建立健全市场化体制机制。五是配套服务要合力抓、齐努力。财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油竹街道等相关单位要对照工作目标,发挥自身职能作用,及时协调解决困难问题,齐心协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六是工作方法要更得当、更有效。要主动研究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准确把握时机,积极主动作为,创新工作举措,着力提高进口商贸业发展水平,助推我(青田)县经济加快发展。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