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福建省第一针 宫颈癌疫苗在泉州进行接种

2017年08月10日 15:45   来源:泉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记者张沼婢 通讯员刘世和)8月8日下午,福建省第一针宫颈癌疫苗在泉州市丰泽区东海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预防保健科接种。

  据悉,宫颈癌疫苗接种者需携带身份证或户口簿到接种点接种,接种完第一针,工作人员会发放一本接种册,接种者要自行保管好,第二针在一个月后接种,第三针隔半年再接种。接种后出现疲乏、肌痛、头痛、发热、关节痛、胃肠道症状(包括恶心、呕吐、腹泻和腹痛)、荨麻疹和皮疹等症状,均为常见现象。

  泉州市疾控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凡是9周岁到25周岁的女性,都是此次国家批准的接种对象。不在此次接种对象范围内的,也不要沮丧,可以等到今年年底或者明年年初,4价疫苗上市再接种,或者也可以选择到境外或者国外接种。

  宫颈癌是最常见的妇科恶性肿瘤之一,发病率仅次于乳腺癌,位居第二位。除了注射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外,泉州医高专附属人民医院副院长、妇产科主任医师曾华彬建议,女性朋友在第一次性生活之后,一年做一次宫颈癌筛查,连续三次筛查之后,调整为三年一次。在日常生活中,女性朋友要注意个人卫生,洁身自好,以减小感染人乳头瘤病毒的几率。

  宫颈的癌前病变和宫颈癌早期都没有临床症状,但现行的体检方式已经能够查出癌前病变,经过有效干预,可避免癌前病变发展为宫颈癌。曾华彬表示,宫颈癌有国际公认的成熟检查方式——液基细胞学检测(TCT)以及HPV病毒检测,两种方式联合筛查,宫颈癌癌前病变的检出率可达90%以上。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