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佛山顺德景区设立“母婴室” 方便家庭游客

2017年08月14日 10: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母婴室”内部有空调,有专门的换尿布区。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毅
“母婴室”内部有空调,有专门的换尿布区。文/图 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曾毅

  每年的8月1日—7日,被国际母乳喂养行动联盟确定为“世界母乳喂养周”。记者昨日从顺德区旅游局、顺德区伦教街道办等部门获悉,在景区内设置一个保持私隐的“母婴室”,已成为部分佛山旅游景点的共识,而在伦教5A级景区内,就已经率先设立两间“母婴室”,谢绝男士进入,方便妈妈哺乳,而且已经投入使用。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刚刚结束的周末假期,不少妈妈就使用了“母婴室”,其中周六超过100位妈妈使用,有的是哺乳,有的是带孩子进去换尿布,妈妈们都对景区的这个举措表示赞赏。

  以前只能躲进洗手间哺乳

  上周末,顺德长鹿旅游休博园迎来了众多游客,有不少是带着正处于哺乳期的婴儿来度假的家庭游客。在园区的游客休息区、餐厅等区域不时可以看到给孩子换尿布的母亲。而在长鹿的母婴室里,多名母亲在里面哺乳。

  记者看到,母婴室外环境幽雅,绿树成荫。室内干净整洁,还安装有空调、窗帘,设有休息区与方便更换尿不湿的桌凳、沙发以及毛巾等物品。门外写有禁止男士入内的明显标记。

  刘女士带着她5个月大的宝宝来长鹿度假,立志母乳喂养的她,想尽力让儿子吸母乳到1岁半,所以外出一般不带奶粉。

  她表示,外出最担心的是给孩子哺乳,因为公共场所很少有母婴室,在公共场所敞怀喂养是很尴尬的事情。很多时候只能找一个僻静处哺乳,让丈夫在旁边“站岗放哨”,没有僻静处,就只能躲到女洗手间给孩子哺乳。

  在现场的多位年轻母亲表示都遇过类似的问题,长鹿设有母婴室的确让她们感到惊喜,因为全省设有母婴室的景区十分罕见,这些母亲说,作为哺乳妈妈,景区设母婴室为她们外出旅游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将设更多的“母婴室”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旅游景区的母婴室的潜在用户数量巨大。据统计,预计2020年我国育龄妇女数量是3.3亿。未来5年内将会新增人口1800万。这组数据说明,全面二孩政策放开之后,对母婴室的需求量更是显而易见的。

  据悉,广东目前母婴室的建设还处于一个初期阶段。景区自建母婴室的更是少之又少。据长鹿园区部负责人朱先生说,国家旅游部门也提倡在旅游景区景点设置足够数量的标准母婴室,并注重母婴室的维护。将母婴室加入A级景区评级加分项中,引导景区增设母婴室的相关设施。

  目前,带着孩子来这里游玩的哺乳妈妈人数很多,每天都要接待500多人次的“妈妈游客”,长鹿拟多建几个母乳喂养室,支持更多母乳妈妈出来游玩。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