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潮州一快递员监守自盗金饰品 已被警方刑拘

2017年08月14日 15:13   来源:潮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本报讯 为还债,一快递员竟然盗窃快递包裹中的黄金手环、项链等。日前,该快递员迫于警方压力投案自首。

  7月19日14时多,潮安公安分局庵埠派出所接受害人报称,其于7月18日19时多在庵埠亨利路口周六福珠宝店签收了一个快递包裹,里面有价值3万多元的金饰品丢失。

  接报后,庵埠派出所快速出警前往调查,发现某公司快递员姚某有重大作案嫌疑,但其已逃跑不知去向。于是,民警多方联系姚某的家属,从政策、法律等方面对其家人开展教育,敦促姚某投案自首。

  7月20日晚,姚某在其家属的陪同下到庵埠派出所投案自首,并上缴了赃款18000多元。经查,犯罪嫌疑人姚某(男,18岁,潮安区人)为还欠债,于7月18日下午利用快递员身份派送周六福珠宝店的一个快递件之机,途中盗窃了快递件中2个黄金手环和10多条黄金项链。作案后,姚某重新封好快递件并送达周六福珠宝店,后将盗得的赃物通过网上卖给回收店,再将得到的赃款17000元部分用于还债。

  姚某还交代其于今年7月中旬盗窃了另一家珠宝店的2件快递,快递件中有3个黄金手环和1枚黄金钻戒,后也是通过网上卖给回收店,得到赃款19000元。因该珠宝店被盗窃珠宝案件受害人尚未报警,当庵埠派出所找到受害人黎某时,他正在查找丢失的快递件。

  目前,姚某已被潮安公安分局依法予以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李灿霞 安公宣)

【责任编辑:齐倩茹】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