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明星真人秀给佛山旅游带来蝴蝶效应

2017年08月16日 16:44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明星秀给佛山旅游带来蝴蝶效应

  7月份,黄磊等一众明星在岭南天地拍摄真人秀节目引来万人空巷的追捧。8月份,湖南卫视综艺节目来顺德拍摄,让美的万豪酒店中高端客房也一度订罄,大良商业街区快捷酒店一房难求,黄但记的饕客们排起了长长的队伍……明星接二连三地造访佛山,似乎已经给佛山旅游业带来蝴蝶效应。

  电视节目与旅游行业的跨界营销已经有数年时间,从综艺节目《爸爸去哪儿》《花儿与少年》,到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寻味顺德》等,一大批围绕各类节目衍生的旅游产品层出不穷,已经成为旅游行业一种新型的营销模式。

  明星效应似乎百试百灵,“同款”旅游目的地的“魅力”正被无限扩大,君不见“跑男2”收官之战,令塞班岛热上加热;“爸爸去哪儿”大电影春节播出之后,长隆野生动物世界的摄影外景之“木屋套餐”卖上了好价钱;“奇妙的朋友”之后,长隆的石屋也成了颇受游客“眷顾”的豪宅。

  佛山,坐拥美食和武术两张名片,各路明星的陆续造访,已经为旅游业界带来全新的机会与市场。例如《寻味顺德》的热播,嗅觉灵敏的旅行社已经开发出系列的美食线路,并将线路延伸到海外,寻找他乡的顺德味;《我们来了》节目组安排在顺峰山牌坊、香云纱基地、清晖园等景点拍摄,很快,剧组“同款”线路便上线。

  明星们的造访,“走明星路、住明星房”成了这类线路的共同噱头,相当于明星为消费者们切身演绎了一遍这条线路上的精华,怎能不让粉丝们趋之若鹜呢?

  然而,值得关注和探讨的是,明星的造访只是短暂的热度,并不能长久地影响一个地区的旅游业,明星同款线路维持一段时间后就会被更新换代。如何后续开发留住游客,是佛山旅游业界亟待思考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