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将举办七夕特色文化活动 海内外都可观看直播

2017年08月18日 10:31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这个七夕一起过中国的情人节

  随着七夕节临近,一场以“浪漫七夕·中国的情人节”为主题的七夕节系列活动正在小舟山乡和山口镇两地加紧筹备中。连日来,工作人员倒排时间,加班加点进行方案完善、背景设计、节目排练等各项准备工作。

  据悉,今年县委宣传部积极发挥我(青田)县侨乡优势,按照“传统节日、时代创新,中华文化、世界表达”的思路,以农村文化礼堂为阵地,以春节、端午、七夕、中秋、重阳等五大传统节日为载体,深入挖掘传统节日的文化内涵,策划开展礼堂文化系列活动之“我们的中国节”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继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并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走出国门,走向世界。

  每个节日围绕一个主题,策划开展若干子活动,全年共形成15项特色文化活动。其中围绕七夕节将开展“浪漫七夕·中国的情人节”系列活动,将分别在小舟山葵山文化礼堂开展“缘来小舟山”现代爱情故事青年联谊活动,在山口文化礼堂开展“百鸟传情·爱在七夕”国际爱情故事文化活动。小舟山的活动将从8月28日即七夕当天下午一直持续到晚上,主要包含启动仪式、互动游戏、烛光晚餐、七夕晚会等内容,而山口文化礼堂将在当天晚上上演中国传统婚俗礼仪展演、国内外互动、乞巧展示和戏曲表演、“最美金婚”家庭展示等精彩内容。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还将借助视频直播、网络互动等方式,让海内外青田人都能共享这场文化盛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