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江门鹤城镇文化园项目动工 重现古城韵味

2017年08月18日 15:53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展示客家文化 重现古城韵味

  江门日报讯 (记者/程建华 通讯员/鹤城镇) 近日,(江门)鹤城镇文化园项目的施工工地上传来几声巨响,原鹤城毛织厂的部分旧厂房轰然倒下,伴随着挖掘机的进场作业,鹤城镇文化园——这个承载鹤山客家文化的建设项目正式动工。

  相关规划方案显示,鹤城镇文化园选址原鹤城毛织厂,占地面积达8000多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恢复城隍庙旧貌、建设黄大鹏文化广场和客家风情博物馆等。

  鹤城镇有关负责人介绍,鹤城镇文化园是鹤城镇为了重现古城韵味、展示鹤山客家文化、丰富鹤城文化内涵而打造的文化旅游项目。

  其中,现存的城隍庙始建于清雍正十一年(1733),是鹤山建县初期县城内“十祠八庙”中唯一保存下来的建筑,属不可移动文物。鹤城镇文化园项目将依托城隍庙仅存的后座(正殿)及小部分天井,拆除占用城隍庙地块的鹤城毛织厂厂房,恢复已被拆除的前座、中座及大部分天井,修葺现存的城隍庙后座,确保修旧如旧,重现古迹风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