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与世界握手·老外看温州”主题活动启动

2017年08月22日 14:14   来源:温州晚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吸引世界目光 讲好温州故事

  晚报讯 昨天(8月21日)上午,由(温州)市委宣传部联合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市外宣办、温州广电传媒集团承办的“与世界握手·老外看温州”主题活动正式启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副总编辑任谦等出席启动仪式。

  8月21日到23日期间,十多位来自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的著名外籍记者、主持人,以及温州肯恩大学外教等在温的文化界友人,将走访体验温州城市书房、社区文化礼堂、南戏博物馆、诗之岛江心屿、数学名人馆、温州肯恩大学、瑞安中学、瑞安新兰书舍、泰顺廊桥等,同时他们将通过广播、电视、微信、视频直播等全方位地与受众分享自己眼中的温州文化、城市印象。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说,温州是浙南闽北赣东的重要区域中心城市,是首批对外开放的14个沿海城市之一。温州气候温和、山清水秀、风光秀丽,是我国优秀旅游城市。这次“与世界握手·老外看温州”活动是今年温州对外宣传的一场重头戏,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更好地对外宣传温州文化,讲好温州故事,吸引世界目光。

  一直以来,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关注着温州的发展。2009年1月在温州广电集团建立了国际台温州节目制作室,每天向海外播出温州方言节目《魅力温州》,近年来,双方还成功举办了多个对外宣传活动。

  昨天(8月21日)下午,在市区南戏博物馆,老外们观看了由瓯剧团演员带来的折子戏《断桥》与《扈家庄》,台上演员精湛的技艺令台下观众纷纷拍手叫好。来自美国的外方嘉宾柳素英是一位戏剧爱好者,她赞不绝口说:“我也听过好几个不同版本的白蛇传,这个许仙最好玩,最喜欢,但他真是胆小鬼,白娘子怎么会爱上这样一个男人?扈三娘,那个姑娘的动作真的是难度很大很大,除非你是自己学过这个基本功,你才可以意识到,真的很棒,而且一直保持那个状态,好美。”作为戏曲爱好者的她还现场小秀了一段,引得一片叫好声。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