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榕台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在福建福清开营(图)

2017年08月23日 11:40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开营式上,两岸营员们相见欢 郑松波 摄
开营式上,两岸营员们相见欢 郑松波 摄

  中国侨网福清8月23日电 (郑松波)“大陆是我的娘家,台湾是我的夫家。榕台一家亲,我们比任何人更能感受到。我们也期盼我们的下一代通过此次夏令营,与家乡的小朋友加强友谊和交流,开创两岸关系美好的未来。”福清籍大陆新娘、台湾高雄市福清同乡会理事长林芳对记者如是说。

  22日,以“榕台一家亲”为主题的两岸婚姻家庭夏令营在在福清市百合小学开营。活动由福州市台办主办、福清市台办、福清市教育局承办,福州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福清市旅台同胞亲属联谊会协办。来自台湾的47位榕籍陆配及子女与福清市百合小学50位家长、学生欢聚一堂,畅叙乡情和友谊。

  当天,来自台湾的两岸婚姻家庭的营员们怀着兴奋的心情参观了美丽的校园,福清市百合小学的学生们为远道而来的台湾营员们展示非洲鼓表演、芭蕾舞蹈表演,两岸小朋友互赠可爱小礼物,一起学讲闽南语和福清话、一起学跳哈卡舞,一起动手包饺子,一起填写心愿卡,处处洋溢著欢声笑语,两岸孩子们的心一下子就拉近了。

两岸小营员学包饺子 郑松波 摄
两岸小营员学包饺子 郑松波 摄

  来自台湾高雄七贤国中的盛琳同学表示,期待两岸和平统一,不要有战争。两岸同祖同根,都是一家人。她也欢迎大陆的小朋友到台湾走走。

  福清市副市长赖家洪表示,福清雅称“玉融”,经济实力雄厚,位居全国百强县之列。福清籍旅台乡亲达6.5万人,在融台胞亲属约12万多人,在融台商约300家。福清是福建省台胞、台属、台商主要聚集区之一。他表示,融籍台湾乡亲无论离家乡多久或多远,母亲福清永远都牵挂着、关注着。他期盼夏令营期间,旅台乡亲们在福清多走走、多看看,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变化。

  出席开营仪式的福州市台办副主任谢祖禄致辞表示,福州是大陆涉台婚姻最多的地区之一,截至2017年6月,福州市涉台婚姻累计63074对。他表示,“两岸的繁荣,中华的文明需要大家一起来打拼。”希望青少年朋友们在夏令营期间用心观察、用心倾听、用心感受、用心体会、增强理解、收获友谊,做两岸青少年互联互通的桥梁和纽带,“一起进步,共同担当”,肩负起传承中华文明的重任,肩负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做谋两岸人民福祉的生力军。

  据了解,两岸婚姻家庭营员们在为期5天的夏令营中,将参观福清市美术馆、图书馆、规划展览馆、北师大福清附属学校、江阴工业区、新厝新农村建设成果展,感受福清家乡发展变化。同时还将前往福清石竹山、天生林艺园、福州三坊七巷、马尾船政文化博物馆等地领略秀美的自然风光和体验闽都文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