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13级大风现身青田仁宫乡掀翻大棚 钢结构主体坍塌

2017年08月23日 13:56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中国侨网

  原题:13级大风现身青田仁宫乡掀翻大棚 钢结构主体坍塌

  本报讯 (记者 夏建微 通讯员 施雄健) 8月20日傍晚至夜里,我(青田)县大部地区出现强雷电天气,仁宫乡出现13级大风,造成当地多处房屋受损、大棚掀翻、钢结构主体坍塌,但未出现人员伤亡。

  县气象局工作人员介绍,8月20日傍晚至上半夜,我(青田)县出现明显的雷阵雨天气,雨量分布不均匀,局地小时雨强在20毫米以上,其中17至18时仁宫乡钓滩村出现50.7毫米的短时强降雨,16至23时全县平均雨量19.6毫米,超过50毫米站点——仁宫乡钓滩村72.8毫米,巨浦乡56毫米,另外局地出现8级以上雷雨大风,其中仁宫乡出现13级(37.8米/秒)大风。

  据调查,仁宫乡内近百株杨梅植株受损,其中大部分为枝干折损损伤,一小部分植株根系半裸露或全裸露,除杨梅外,其他植株情况类似。村中无人员损伤,房屋破坏程度不一,多屋顶损坏及屋顶瓦片击落造成的房体物理损伤,村文化中心屋顶部分受损。村中为发展大棚种植新建的塑料大棚也有部分损坏,现场有4至6个大棚薄膜被大风掀翻或骨架受损。气象自动站围栏被破坏,雨量筒表面凹陷严重。位于村头瓯江边的在建工地遭到严重破坏,在建钢结构主体坍塌,但未出现人员伤亡,据有关负责人介绍,该工地直接及间接经济损失约200万元。

  “下一步,县气象局将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对近期可能出现的短时强降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提早预报、预警,并通过广播电视、手机短信、门户网站、官方微博等多种方式为政府部门和社会公众提供气象预报预警信息,为全县防灾减灾提供气象支撑。”县气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近段时间午后雷阵雨比较频繁,市民应注意科学防雷。气象专家提醒,在气象部门发布雷电预警后,市民就应该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尽量待在有避雷装置的室内并关好门窗,雷电发生时尽量避开进户的金属水管以及跟屋顶相连的下水管;不要一边充电一边打电话或玩手机、听音乐,也不要上网和打座机电话。户外人员应当躲入有防雷设施的建筑物或者汽车内;不要在树下、电线杆下、塔吊下避雨;如果是在无处可躲的空旷场地,人要尽量避免成为制高点,应找到地势较低的地方,双脚并拢蹲下身去,可减少跨步电压带来的危害,并且尽量不要打伞,不要把农具、羽毛球拍、高尔夫球杆等金属导电物质扛在肩上。如有人遭到雷击,施救人员应在保证安全的情况下,及时为其进行人工呼吸和心肺复苏并立即送医救治。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