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车管所核发县内第一本外籍临时驾驶证

2017年08月23日 15:40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青田:县车管所核发我县第一本外籍临时驾驶证

  “没想到这么快速就拿到了国内临时驾驶证,这样我就不用跑到丽水去办理了。而且县交警大队车管所工作人员的态度很热情,为他们服务点赞!”日前,比利时籍华侨林女士在县车管所拿到了她的临时驾驶证。而这本驾驶证也是我(青田)县车管所核发的第一本外籍驾驶人临时驾驶证。

  “持外籍驾驶证在国内是不能直接开车的,需转换国内驾照。外籍人士为了开车方便,会申请临时驾照,但在这之前,申请外籍临时驾驶证需要到丽水市去申办。这一来二去的,时间会耗去不少。”县车管所相关负责人介绍,自从开展境外换证业务以来,不少已加入外国籍的华侨因为申请的签证停留时间不足90天,而无法申请正式驾驶证,而临时驾驶证还需要去市车管所办理,对于他们来说,费时又费力。

  考虑到这一情况,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紧抓“最多跑一次”改革机遇,积极探索优化外籍临时驾驶证申请流程,并制定了具体方案向上级主管部门申请。经上级主管部门批准,8月开始,县车管所开放了外籍驾驶人持境外驾证申请临时驾驶证业务。为了更好地服务侨乡群众,县车管所还派业务骨干到市车管所认真学习业务,进行预演预练,精心准备核发工作。

  当日下午17时,比利时籍华侨林女士参加了一天的驾驶人安全文明教育后,从县车管所工作人员手里接过了我(青田)县车管所核发的第一本外籍驾驶人临时驾驶证。县车管所的服务获得了林女士和在场办事群众的称赞,他们还说,县车管所 “最多跑一次”改革打出的一套发权、整合、优化、提速的组合拳,真正把涉外驾驶证等工作做好做优。

  据了解,县车管所还在全国率先推行涉外驾驶证换证。以前,华侨上门换证需要经过翻译公证、报名、培训、考试等一系列程序,花费的时间比较长,华侨换国内驾驶证基本上需要准备一周的时间。如今,随着改革工作的推进,华侨只需要报名,当天就可以直接参加考试,整个换证时间仅需要一天,省去了翻译公证和培训等多个程序,真正把“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