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季宅乡下庄村着手推进花样村庄建设

2017年08月23日 16:17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青田县季宅乡下庄村着手推进花样村庄建设

  “看到那棵大树了么?过了那差不多就到下庄村了。”近日,记者在(青田县)季宅乡下庄村党支部书记陈凤华的带领下,前往下庄村——这个正在“蜕变”的村庄。

  从黄放口村一直沿着盘山公路行驶,大家沿途欣赏美景,呼吸山间清新的空气。绕过了村口的大树后,下庄村渐渐出现在眼前。

  已经修建好的景观台、等待铺水泥路的太极广场、从村口延伸到村里的油茶树,此刻的下庄村正在进行着花样村庄的打造。“差不多再过两个月,这里就弄好了。”陈凤华告诉记者,村口改造从2016年2月份开始,目前已经过了一年半的时间。

  陈凤华介绍,村口的改造可以有序推进,得益于村民们的齐心支持。在此前,下庄村村口是一个村民们都“避而远之”的地方,因为没有一个合适的地方倾倒垃圾,村民们都把自家的垃圾扔到村口,久而久之,村口就成了一个垃圾倾倒点,长年气味难闻、苍蝇萦绕、无人问津。

  随着美丽乡村建设工作的推进,如何有效解决村口的垃圾堆问题也成了下庄村干部们心里的“疙瘩”。“去年1月,我们商量出了一个改造下庄村方案,决定将村口的垃圾倾倒点改造成村民们休闲健身的场所,变下庄村为美丽乡村。”下庄村村民委员会主任陈雄康说,在方案确定下来后,干部们就开始询问村民的意见,得到了全体村民的一致认同。

  除了在思想上表示认同外,村民们在行动上也给予了支持。全村村民依据自己的经济能力进行众筹,共筹集了200多万元的建设资金。“我们就想出一份力量,让自己生活的地方变得更好。”一位村民说道。

  自从村口的垃圾被清理干净后,村民们也形成了爱护环境的意识,把自家周边的环境打扫得干干净净,垃圾也扔到了垃圾桶里。“不是我自夸,你可以去村里看看,村里的道路是不是非常干净。”陈凤华带着自豪的语气向记者说道。他表示,今后下庄村将计划打造成像颜宅村那样的民宿村庄,依托自然条件优势,增进村民的收入。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