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七夕晚会排练中 添加与海外华侨互动环节

2017年08月24日 11:48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

  原题:融入本土元素 实现海内外连线

  本报讯 (记者 吴楚楚) 百鸟灯舞、越剧表演、黄梅戏反串、山口村歌……在(青田县)山口镇山口村文化礼堂,将于8月28日参加“浪漫七夕·中国的情人节”七夕晚会演出的演员们,这几日正忙着进行最后的排练。

  据悉,这台七夕晚会既融入了诸多青田本土元素,又添加了与海外华侨互动的环节,让海内外青田人共庆七夕。

  “我们从6月20号开始准备这场晚会,已经排练了2个月时间。目前节目都已确定,现在就差一些细微的调整了。”晚会相关负责人韩红霞介绍,这两个月来,他们每天耗时4个小时排练,从节目的选择到人员的召集再到演出排练,每一个环节都尽量做到最好,希望届时可以给大家呈现出一个难忘的七夕晚会。

  在百鸟灯舞排练现场,一条蓝色的彩带在舞台的最前方不时地摆动着,像是波光粼粼的浪花。细问之下才知道,这是用彩带来借喻天上的“银河”。

  “因为是七夕晚会,我们在开场舞的时候就特意将‘牛郎织女鹊桥相会’与‘百鸟灯舞’融合在一起,既体现出了山口的本土文化,也烘托出了七夕的节日氛围。”山口镇宣传委员郑旭昶说。

  排练现场,7位“洋留守儿童”的《小九妹》表演让人眼前一亮。这些平均年龄在11岁的小姑娘身穿粉色的越剧服,脚蹬着绣花鞋,随着伴奏进行歌唱、舞蹈。“小朋友们都是从零基础开始学习,现在唱腔、眼神、肢体等都基本到位了。”韩红霞说,因为热爱戏曲的缘故,小朋友们在学习的时候非常认真,不怕辛苦地坚持每天排练。

  因为父母长期在国外,这些小姑娘只能依靠视频与父母见面、交流。而此次晚会通过网络直播,也给了她们向父母展示的机会。“爸爸妈妈出国时我才4岁,我很想通过这次演出让他们看到我已经是个大姑娘了。”10岁的徐紫妍骄傲地告诉记者,眼里却流露出对父母的思念之情。

  “除了今天排练的这些节目外,我们还设置了一些海内外互动的节目,通过直播连线的方式,邀请比利时与西班牙的华侨一起参与演出,共同感受中国情人节的欢乐氛围。”郑旭昶介绍。

  8月28日晚会举行当天,无法到场的观众可以通过人民网、中国青田网及其微信公众号、青田电台侨乡广播频率公众号、掌上青田APP等平台收看晚会直播,共享此次盛宴。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