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外华侨亲历“最多跑一次” 浙江户籍便民服务获赞

2017年08月24日 17:02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胡老先生亲笔写的感谢信。 文成公安供图
图为:胡老先生亲笔写的感谢信。 文成公安供图

  中国侨网温州8月24日电(见习记者 杨潇潇 通讯员 卢丛)“指尖”年代,手写的信件让人感到用心和暖心。日前,浙江省温州市文成县公安局玉壶派出所就收到一封手写感谢信,纸张上有力的笔迹写着“大热天,大热情,为侨民办事”几个字,一件发生在户籍窗口的小事,却让一份感动留在了侨民与民警心间。

  8月16日,意大利华侨胡老先生带着2个境外出生的孙子来到玉壶派出所登记户口,民警整理材料后,发现孩子出生证件上的父母名字和底册不一致,且缺少相关材料。但胡老先生2天后就要飞回意大利,而这些缺少的材料依照传统方式无法快速备齐。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按照“最多跑一次”相关原则进行受理,并通知社区民警开展孩子父母信息调查。同时,工作人员还为胡老先生介绍了“百万申请网上办”的相关流程,让其加入玉壶派出所户籍服务微信群,方便户籍政策咨询及预约服务。

  次日,民警带着2个孩子的户口簿送证上门,胡老先生喜出望外。于是,他特意拿出纸笔写了封感谢信,在回意大利前专程送给派出所。收到感谢信时,民警这才知道原来这位老先生就是米兰文成同乡会名誉会长胡长钦。

  “感谢民众对公安工作的理解、信任,有他们的支持,再苦再累也值得了。”该所教导员吴荣朝表示,这些是日常工作中遇到的小事,而对方却将其记在心里,这让他们十分感动。

  据悉,文成玉壶镇是著名的侨乡,该镇华侨人数逾5.2万人,分布全球40多个国家和地区,可以说玉壶“家家有华侨,户户是侨眷”。近年来,玉壶派出所针对侨乡的特殊情况,推出一系列便民政策,并利用公众微信号及时和国内外群众互动,让侨民在海外各地都能了解户籍政策。(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