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发放丽水市首本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

2017年08月25日 16:00   来源:中国青田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青田县发放全市首本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

  8月22日,(青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发放全市(丽水市)首本全程电子化登记营业执照,这标志着我(青田)县企业登记正式进入“网上申报、网上受理、网上审核、网上发照、电子归档”的无纸化时代。今后,市民可登录浙江省工商全程电子化登记平台,“零上门”办理营业执照。

  据了解,该平台于8月21日在全省上线,依托浙江政务服务网用户体系进行身份比对,通过在线申报、电子签章完成登记。登记机关向申请人签发电子营业执照并同时邮寄纸质营业执照,申请人无需提交纸质申请材料,系统自动实现电子档案归档,真正实现无纸化登记。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平台是全国范围内唯一一家支持群众既可以选择有纸(半流程)电子化登记,也可以选择无纸(全程)电子化登记的平台。既可以实现全程无纸登记“一次不跑”,也可以实现半程网上和线下登记结合的“只跑一次”,满足不同群众的多种需求。

  为积极推广这一平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审批中心市场监管窗口特别设置导办区与导办员,为来到现场咨询的群众提供分流引导、网上操作指导等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

  此外,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现场咨询、电话咨询的基础上还推出网络咨询功能,通过建立业务咨询QQ群,为群众开展网上操作指导、表格范本下载、业务答疑解惑、材料预审修改等服务,提供全方位、涵盖窗口所有业务的咨询指导服务,让群众足不出户就能问得清、问得懂,跑一次就能办得成。

  该平台的上线,不仅实现了全省所有工商(市场监管)登记机关、所有企业类型的全覆盖,更将传统的“面对面”服务转变为“键对键”服务,实现登记服务从8小时向24小时延伸,从“窗口”办理到“全球”办理延伸。“尤其在我们侨乡青田,华侨们在国外通过网络就能把国内的营业执照办好了,给他们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依托这一平台可以大大降低创业成本、减少中间环节、缩短办照时间、提高政务服务效能,全程无介质、无纸化、无收费,让“最多跑一次”真正跑出速度。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