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致公党福建省委领导到福清开展侨乡文化调研

2017年08月26日 15:2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吴棉国一行考察福清侨乡博物馆建设 郑松波 摄
吴棉国一行考察福清侨乡博物馆建设 郑松波 摄

  中国侨网福清8月26日电 (郑松波)25日,致公党福建省委专职副主委吴棉国率致公党福建省委调研组来到福清开展侨乡文化调研。在福清期间,吴棉国一行走访了阳下街道溪头村、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考察闽海抗战将士纪念坛及侨乡博物馆,并与当地人士开展座谈交流。

  福清市阳下街道溪头村是著名侨领林文镜的家乡。溪头村与享有“福建台湾村”美誉的洪宽工业村和国家级福清台湾农民创业园核心区融为一体,是福州市首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双百工程”试点村。溪头村建有全国最大的村级公园松涛园,是村民休闲娱乐的绝佳场所。

吴棉国一行走访阳下街道溪头村 郑松波 摄
吴棉国一行走访阳下街道溪头村 郑松波 摄

  吴棉国一行考察了溪头村洪青松涛园、林文镜先生祖居、溪头村仿古文化长廊等。吴棉国对侨领林文镜先生回报桑梓的义行表示钦佩。

吴棉国一行走访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 陈芝宽 摄
吴棉国一行走访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 陈芝宽 摄

  在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吴棉国一行考察了黄檗文化走廊、黄檗文化研究室、黄檗文化对外交往陈列馆等。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会长林文清向调研组成员详细介绍了黄檗文化的历史、内涵和国际影响力。吴棉国对福清黄檗文化促进会长期以来在保护和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促进中日文化交流和民间友好方面做出的贡献表示赞赏。

  吴棉国表示,福清是著名侨乡,自古至今,一批又一批的福清人飘洋出海,形成独特的侨乡文化。福清也是海上丝绸之路始发港,福清侨乡文化是海丝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相信福清侨乡文化、黄檗文化等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推动中国文化“走出去”,传播中国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