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海南侨乡文昌评十大美食十大小吃 百道美食现场比拼

2017年08月26日 17:05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烹饪美食。 符宇群 摄
图为参赛选手在比赛中烹饪美食。 符宇群 摄

  中国侨网文昌8月26日电 (符宇群)8月26日上午,“文昌十大美食、十大小吃”评选活动初赛在海南文昌举办。

图为文昌鸡。 符宇群 摄
图为文昌鸡。 符宇群 摄

  文昌饮食以清淡甜鲜为主,其中海南四大名菜之首——文昌鸡的发源地就在文昌。海南有无鸡不成席之说,宴席中最不能缺少的就是文昌鸡了。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热菜美食中仅是文昌鸡就有很多种做法:沙姜文昌鸡、椰香文昌鸡、荷香文昌鸡、文昌鸡饭、水果脆爽鸡粒等等。

图为评比现场。 符宇群 摄
图为评比现场。 符宇群 摄

  在热菜美食的评选中,46个选手(商家)分别现场制作两款风味菜品,其中一款以文昌鸡为主料作为指定作品,另一款为自选原料、包含文昌特色的菜肴(所有参赛菜肴要实用并便于推广为主),时间为80分钟。

  在特色小吃的评选中,每名选手现场完成本地特色小吃作品1款,时间为40分钟。不少具有地方特色的成品小吃,如锦山牛肉干、重兴叉烧肉,以选送成品的形式参加比赛。

  当天分别经过四场初赛环节的激烈比拼,各选出了20个单位(选手)或产品进入9月底的决赛环节。

  决赛最终评出文昌十大美食、十大小吃将由大众网络投票和现场厨艺比拼共同产生,选出文昌老百姓心目中最具代表性、最受欢迎的文昌特色美食、特色小吃,并颁发相应奖项。

  文昌拥有278.5公里海岸线,是海南海岸线最长的城市,海产资源丰富,按照海南当地人的说法,吃海鲜一定要来文昌。这里的海鲜品种多,肉质鲜嫩,清蒸的螃蟹原汁原味,最大限度的保留了当地海鲜的新鲜美味和丰富营养。对于口味重点的游客,用当地灯笼椒爆炒出来的海鲜一点不会让人失望。此外,文昌各镇都有本地特色的美食,有名的还有四大名粉之一的抱罗粉,糟粕醋、农家婚宴头盘菜“全家福”、锦山牛肉干、重兴赤烧、东阁粿仔、东阁西仔鱼饭、凤会粽子、信封饼、东郊甜薯袋、三角留等都是不可错过的美食。

  本次活动深入挖掘了文昌地方特色膳食文化,推出了一批富有文昌地方特色的菜肴佳品,为文昌饮食文化的餐饮企业和优秀烹饪人才提供了一个竞技舞台,很好地打造了文昌特色美食之乡和地方饮食文化品牌,这对于文昌深化全域旅游示范区产业融合,展现更具魅力的文昌城市形象,促进文昌旅游业全面发展起着很好的促进作用。

  本次活动由文昌市人民政府主办,文昌市委宣传部、市商务局、市食药监局、市旅文委等部门承办,市餐饮协会协办。(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