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访问团访江门并建言献策

2017年08月28日 10:34   来源:江门日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访问团到访我市 建言献策助力江门经济发展

  江门日报讯 (记者/唐达) 昨天(26日)上午,由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中国工程院外籍院士、著名桥梁建筑工程大师邓文中担任团长的国侨办专家咨询委员会访问团到访我市(江门市),与我市科技、商务、外侨等部门及高等院校的相关领导,围绕产业发展、人才政策等座谈交流。邓文中认为,江门要更好地发展园区,更好地制定适合自身的政策,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

  昨天上午,访问团首先来到江门侨梦苑参观,了解产业发展规划和人才政策。美国伊利诺伊理工大学教授、可扩展计算机软件实验室主任孙贤和提出吸引人才落户,除了启动资金还需要完善其他各项配套条件,确保项目顺利实施。悉尼大学中国研究系教授郭英杰则提出实现技术创新的可持续发展。

  访问团一行对江门产生了深厚印象。澳洲联邦储备银行高级经济师、澳洲精算师协会荣誉主席郭生祥指出,江门开放性的格局,细致入微的服务让人感到暖心。加拿大洁能科技公司董事长汤友志则认为,江门确立现代制造、大健康等产业发展方向,有自己的特色和深度。

  市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江门在粤港澳大湾区中具有明显区位优势、发展前景广阔,随着交通设施建设完善,将进一步加速对接港澳,成为大湾区的核心城市,辐射粤西乃至大西南。同时,江门高度重视创新,获得全国小微双创示范城市第一名,并建设了全国首家博士后示范中心、侨梦苑、青创汇、创新创业大赛等创新平台,使江门成为全球华侨华人创业创新之都。

  访问团一行还前往华博馆、开平碉楼等地参观,进一步了解侨乡文化和地方特色。

【责任编辑:丁海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