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侨乡美食大比拼 花式烹饪文昌鸡

2017年08月28日 10: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解说】文昌鸡是海南四大名菜之首,更是享誉中外的侨乡美食,新加坡国菜海南鸡饭就发源于此。8月26日,一场以文昌鸡烹饪为主的美食烹饪评选活动在海南文昌热闹开展,数十位厨师现场比拼厨艺,为市民、游客们带来了一场色香味俱全的美食盛宴。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道道以文昌鸡为主要食材的精美菜肴缤纷亮相。有深受当地百姓欢迎的家常菜白切鸡、葱姜炒鸡、椰子鸡等,也有香辣鸡等结合川式做法烹饪的菜肴,令人食指大动。

  【同期】(参赛厨师 云同禄)

  用椰子水来搞的,我们把椰子开了,用椰子水来煮汤,炖那个鸡。(煮椰子鸡的话要煮多久才能煮成这个汤色?)我们先用这个汤把鸡熬一个半到两个钟头这样吧,我们先熬汤出来的,先熬汤再煮。

  【解说】除此之外,以时尚、养生等主题制作的芒果沙拉鸡、鸡茸豆花羹等创新菜式也很吸引人们的注意,据主办方介绍,海南有无鸡不成席之说,光是文昌鸡的做法,据不完全统计,就有200多种。

  【同期】(参赛厨师 潘正成)

  鸡茸豆花羹。(怎么做的?)鸡肉拿来绞碎,绞成泥,然后拿蛋白来拌,拿来蒸成豆花,汤的话用鸡汤,鸡汤加菠菜汁调味、勾芡就可以了。

  【解说】当日主办方还举行了文昌十大美食、十大小吃评选活动,抱罗粉,糟粕醋、锦山牛肉干、重兴赤烧、信封饼、东郊甜薯袋等是当地不可错过的美食。

  黄艺 王晓斌 海南文昌报道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