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县政府十六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共论侨乡建设

2017年08月28日 13:25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实现“美丽青田、幸福侨乡”建设良好开局

  本报讯 (记者 吴瑶雯) 8月25日,(青田)县委十四届三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县政府十六届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浙江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市委四届二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动员全县上下强化担当、狠抓落实,实现“美丽青田、幸福侨乡”建设良好开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县委书记戴邦和作全会报告,县委副书记、县长周和平主持会议,县领导季力华、李飞林、尚勇庆等参加会议。

  戴邦和在会上指出,今年以来,我(青田)县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围绕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战略目标,全面打响“七大战役”,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上半年,全县完成生产总值92.7亿元,增长7.3%;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3.0亿元,增长12.2%;实现财政总收入13.6亿元,一般公共预算收入8.8亿元,分别增长9.1%和10.2%;城乡居民收入达到22720元和10054元,分别增长8.5%和9.1%;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好转,位居全市半年度综合考核第一,有力地展现了新班子新形象新作为。

  戴邦和强调,要紧扣“创造新业绩、喜迎十九大”的主题主线,紧盯年初既定目标,对表对标,增强工作推进的力度和成效,奋力冲刺,力夺“全年红”。一要以更大力度抓转型发展。要继续推进产业扩量提质,做优做强一批先进企业,持续扩大有效投入,不断增强综合实力。二要以更强举措抓城乡建设。要提前谋划布局,扎实提升城镇品质,做精做细美丽乡村,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三要以更严要求抓生态治理。要聚焦难点抓攻坚,紧盯短板抓提升,注重管理抓长效,把“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等工作向纵深推进、向更高水平提升。四要以更大决心抓改革创新。要着力抓好改革落地见效,大力推动创业创新,提升开放合作水平,努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五要以更高标准抓民生福祉。要大力优化公共服务,提升社会保障水平,强化社会治理能力,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戴邦和要求,要努力改进方法和作风,全面强化抓落实的合力和保障。一要拉高标杆抓落实。当前,我(青田)县正处于新旧动能转换的关键阶段,必须坚持高起点定位、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抓实抓好各项工作。二要提升能力抓落实。下半年任务要求已经明确,在推进落实过程中必须做到信念执着、胸有主见、讲究方法、富有效率,全面提升战斗力、执行力。三要强化保障抓落实。实现“全年红”必须要以好的作风、实的基础、铁的纪律作保障,要深化“庸懒散”专项治理,坚持苦干实干、做事不推诿,牢固树立“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民风,营造政治生态的绿水青山,为加快建设“美丽青田、幸福侨乡”作出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周和平在会上强调,要结合当前中心工作,聚焦五个建设:一要聚焦经济建设,保持清醒头脑,坚持经济建设这一中心不动摇,加强对经济运行的协调和调度,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二要聚焦项目建设,继续打好项目攻坚大会战、政策处理销号战和招商引资精准战,不断优化项目环境,持续扩大有效投资。三要聚焦生态文明建设,全力做好中央环保督查工作,扎实推进生态文明示范县创建,持续打好美化家园组合拳,着力打造花园精品。四要聚焦平安建设,深入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加快推进地质灾害综合治理,全面加强安全生产,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五要聚焦作风建设,通过领导带头、明确目标、加强督查,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打通工作落实的“最后一纳米”,切实提高执行效率。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