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七夕活动启幕 海内外青田人可直播观看晚会

2017年08月28日 16:45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浪漫七夕·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节活动今日启幕

  本报讯 (记者 吴楚楚) 8月28日,一场以“浪漫七夕·中国的情人节”为主题的七夕节活动将在(青田)小舟山乡和山口镇两地举行。

  据悉,本次活动立足侨乡实际,充分发挥农村文化礼堂阵地作用,深入挖掘七夕节文化内涵,围绕“乞巧、爱情”主题,开展了系列文化活动,强化海内外青田人对于七夕作为中国的情人节的文化认知,推进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海内外的传承与弘扬。

  小舟山乡的活动主题为“‘缘来小舟山’现代爱情故事青年联谊活动”。活动时间为16:00-22:00,活动对象为情侣或夫妻共30对、单身男性10人、单身女性10人(依照报名先后顺序选出参与人员)。活动现场,嘉宾们可以听到小舟山最美的爱情故事,情侣们可以以古装和现代装两个版本演绎牛郎织女爱情故事,幸运情侣还将表演歌曲《爱》手语+演唱,此外,还有烛光晚餐、七夕晚会等精彩活动。对于参选嘉宾,主办方将统一安排大巴车,前往小舟山葵山文化礼堂集合。

  山口镇的活动主题为“‘百鸟传情,爱在七夕’国际爱情故事文化活动”。活动时间为19:30—22:00。活动现场,观众可以欣赏到《雀桥相会》百鸟灯舞、“洋留守”表演越剧《小九妹》、男女反串黄梅戏《夫妻双双把家还》、海内外互动、“最美金婚”家庭展示等精彩内容。晚会节目期间,还将穿插和七夕有关的知识问答,并分发七夕奖品。想要观看晚会的观众,可以驱车前往山口镇文化礼堂进行现场观看。

  此外,本次“浪漫七夕·中国的情人节”七夕节活动将采取现场直播的方式。无法到现场观看的观众可以通过人民网、浙江新闻客户端、中国青田网及其微信公众号、青田广播电视台公众号、掌上青田APP等平台收看晚会直播,共享此次盛宴。

【责任编辑:李明阳】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