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厦门集美区开启特色侨房保护

2017年08月31日 13:27   来源:中国侨网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中国侨网厦门8月31日电 (冯秋明)厦门集美区特色侨房保护工作会议近日在集美区行政中心召开,听取了集美区各镇街特色侨房现状及存在问题汇报,通报了华侨反映特色侨房遭拆改建问题的情况,明确了集美区特色侨房保护调研工作安排。

  集美区政府副区长黄颖指出,集美是著名侨乡,是陈嘉庚先生的故里,华侨兴建于清末至解放初期,既有闽南传统建筑风格,又吸收侨居国的建筑特色的特色侨房已经成为集美的一张特殊名片,是集美珍贵的文物和文化遗产。

  长期以来,集美区对特色侨房的保护也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使集美多数特色侨房得以较好保存。但从现实情况看,有些特色侨房由于自然和人为因素,受损严重。

  黄颖表示,特色侨房是海外侨胞心系故国的基石与纽带,已成为凝聚侨心的关键,必须引起高度重视并拿出具体措施,让集美这道最靓丽的风景线得以永世长存。

  黄颖强调,当前,集美区特色侨房保护工作必须把握好四个重点:一是切实摸清底数,按照标准把每一栋特色侨房都纳进来;二是制定可行的保护办法,形成有效保护机制;三是严格规划及拆改建审批,把特色侨房管好;四是强化执法力度,防止特色侨房人为损毁。(完)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