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设为首页
首页侨乡传真

青田筹集300多万元 圆了974名贫困学子求学梦

2017年09月01日 14:28   来源:青田侨报   参与互动参与互动
字号:

  原题:300多万元圆了974名贫困学子求学梦

  本报讯 (记者 叶芳芳) 昨日(8月31日),2017年度青田县贫困大学生助学金发放大会举行,县领导尚勇庆、杨炳甫、张如一、赵玉鸣出席。

  据了解,自2002年我(青田)县启动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以来,充分整合社会资源,积极争取援助资金,累计筹资2381万元帮助5772名大学生圆了求学梦。今年截至目前,全县累计筹集资金305.73万元,对974名贫困学子进行资助,帮他们圆了大学梦。其中,团县委筹集资金183.03万元(县财政补助140万元、社会各界捐赠及结对帮扶近43.03万元)、县慈善总会筹集资金110.7万元、县总工会筹集资金4.7万元、县关工委筹集资金4万元、县残联筹集资金3.3万元。

  会上,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尚勇庆对助学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希望职能部门统筹联动、加强协作,全力做好帮困助学工作,既要积极动员社会各界参与,也要引导辖区受助学子正视困难,培养贫贱不能移的志气和知恩图报的感恩之心;希望社会各界整合资源、广泛动员,关注、支持、参与这项工作,形成“人人参与、全民助学”的良好氛围;希望受助学子坚定信念、感恩奋进,积极弘扬无私奉献精神,把个人的奋斗目标同祖国、家乡的需要紧密联系在一起,奋发图强,以积极乐观的心态迎接更多的挑战。同时,将爱心传递下去,把爱的力量化为回馈社会、回报家乡的实际行动。

  会后,记者从团县委了解到,与往年不同,今年的审核工作,新增了对贫困大学生邻居、老师的走访,从他们口中了解申报学子的情况,做到精准扶贫,让爱心款发放到需要的学子手上。

【责任编辑:梁异】
中国侨网微信公众号入口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供稿信箱 | 版权声明 | 招聘启事

中国侨网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和建立镜像 [京ICP备05004340号-12 ] [京公网安备:110102001262]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8315039 举报邮箱:huaren@chinanews.com.cn

Copyright©2003-2024 chinaq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关注侨网微信